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濫竽充數(現代版)600字作文

濫竽充數(現代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從南郭先生的法術被人家戳穿了之後,他便帶着他的兒子和他的妻子,一直逃亡到北京,可是,去了北京之後,他又覺得那裡人多口雜,便又打算逃亡到浙江,在那裡,他終於安下了個像樣的家。 

  過了幾年,南郭先生的兒子漸漸地長大了, IQ也高了,這時,他打算給兒子實行一個“成材制度”,想把他培養成一個人才,但是,他的兒子不喜歡讀書,只喜歡練武,在無奈之下,望子成龍的南郭先生就將他兒子原來的名字:蠢材,改成了:天才,以此希望兒子能夠好好讀書。雖然,他把兒子的名字改成了天才,但卻毫不見起色,天才依然喜歡習武,不喜歡讀書。有一天,他將自己的兒子找來,好好地將他數落了一通,還把自己的那個濫竽充數的故事跟他講了一邊,想讓他不要學自己。 

  一年春天,南郭先生將自己的兒子送去上京趕考,他是多麼的希望天才能夠考上清華或者北大,他這樣想着,人都快想瘋了。等天才到了北京之後,他想:我等會兒去考試,如果考不出怎麼辦,那還不被我爸罵死,該怎麼辦呢,要不,我也濫竽充數一下,只要能矇混過關就行。可他沒有想到的是,考試的題目這麼難,他連一道都不會做,沒辦法,他只好學着別人的樣子做,有時乘別人不注意時,還瞄上幾眼,可好影不長,他的這一作弊行為竟沒有逃過監考老師的法眼,那老師一把將他逐出了考場,他再也無連去見爹娘了。再這以後南郭先生無論走到哪裡,都只能背着黑鍋了,從此,他也就更加臭名遠揚了。 

   

濫竽充數(現代版) 標籤:續寫《濫竽充數》作文 濫竽充數作文 讀《濫竽充數》有感作文 現代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