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濫竽充數”之後600字作文

“濫竽充數”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要學驚人藝,須下死功夫。”南郭先生找出名家樂譜,根據自己的一點音樂知識認認真真地吹竽,希望悠揚的音樂能早日吹出。可剛開始時,吹出的是七零八落的曲調,難聽極了,連他自己也承認,甚至想捂住自己的耳朵。可事在人為嘛,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努力下去一定能行,不可半途而廢。每天天蒙蒙亮,他就起來吹竽,過了不久,雖說還吹不出動聽的曲子,但一些基本功已了如指掌,這使南郭先生有了一線希望。 

  三年後,南郭先生在高人的指點下,吹竽終於如仙樂般的動聽,就決定重返皇宮。他聽說明天齊王要舉辦一個音樂大會,南郭先生欣喜若狂:“真是天助我也,這回我可要大顯身手了,讓他們個個大吃一驚。” 

  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南郭先生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拿起竽,昂首闊步地走向殿堂。他心裡得意揚揚,看都不看別人一眼,拿起竽,第一個就吹起來。他自覺音樂美妙,可是卻發現齊王的臉色不對,樂師們個個在譏笑他。原來齊王心血來潮,覺得老聽吹竽沒勁,今天開始改聽笛聲,南郭先生這才恍然大悟。他頓時頭昏腦脹,“天呀”,他想,“我對吹笛子可是一竅不通,難道歷史又要重演,我要再次逃離皇宮嗎?我苦練多年的吹竽技術就這麼白白浪費了嗎?就算我以最快的速度學會了吹笛子,到那時大王如果又另有所好,想聽吹口琴,那該怎麼辦呢?”三十六計走為上,南郭先生第二次逃出了王宮。 

  在路上,他左思右想,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人要不斷地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一專多能,就算社會怎麼變化,也就不用害怕了! 

  又過了三年,他對每一樣樂器都很精通。南郭先生第三次來到皇宮,齊王是否又會另有所好?南郭先生是否會過上好日子? 

  ……

“濫竽充數”之後 標籤:續寫《濫竽充數》作文 濫竽充數作文 讀《濫竽充數》有感作文 “外星人說”之我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