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濫竽充數續寫600字作文

濫竽充數續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南郭先生聽到齊溟王要一個一個試聽吹竽的消息,回到卧室拿起行李急忙向城門口走去。

  南郭先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來到城門口,可皇宮裡的齊泯王卻知道了南郭先生不見了的消息,就派人到處尋找。南郭先生剛出城門不久,後面的士兵就馬不停蹄地趕來了,四下里尋找南郭先生,當守城門的士兵告訴他們南郭先生已經出了城門的時候,宮裡派來的士兵暴跳如雷又急急忙忙衝出城門。 

  這時,南郭先生正走在彎彎曲曲的小路上,想着剛才的那一幕幕,真是心驚肉跳,“我真是聰明啊,早發現那個白痴會檢查一個一個吹竽,及時跑掉,否則,我早就人頭落地了,哈哈!!”南郭先生一直為自己沒被齊泯王發現而感到慶幸,可這時候後面突然響起了一些響聲,有馬蹄聲、有尖叫聲,越來越近,越來越響,不一會兒就全出現在南郭先生的面前,南郭先生嚇得不知道怎麼辦,嚇得直尿褲子,他靈機一動,縱身一躍跳進旁邊的草叢中,士兵們沒看見,仍舉着兵器往前跑去……南郭先生躲在草叢中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過了好久,齊泯王也找不出南郭,南郭先生就像人間蒸發了一樣,齊泯王找累了,就沒這閑事再找了,對這事就漸漸地忘記了,可南郭先生就依靠以前在皇宮了掙的錢開了一家店,整了容,還娶妻生子了呢!現在他擁有一個幸福完美的家了,他也努力悔改了,對自己的改正十分滿意哦!直到自己幸福地老死…… 

  南郭先生的濫竽充數在民間廣為流傳,告訴人們沒有真才實學是什麼也做不了的,不管在哪兒,混在別人的樂隊了遲早會露出馬腳的,因為紙是包不住火的!

濫竽充數續寫 標籤:續寫《濫竽充數》作文 濫竽充數作文 讀《濫竽充數》有感作文 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