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個好朋友400字作文

記一個好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你認識楊建飛嗎?建飛是個人見人愛的男生。他的個子不高,臉上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和一對小酒窩使他看起來像個女生。建飛最討厭人家說他像女生,因此,他把一頭濃密的頭髮剪成“陸軍頭”,而且還努力地學游泳,把一身皮膚都晒成古銅色。

      建飛是我們班上的插班生。第一天來上學,老師就把他安排在我旁邊的位子。言談中,我才知道他住在我家附近,從那天開始,我們便一起上學和回家。

      建飛的個性開朗又樂觀,時常把歡樂帶給身邊的朋友,因此十分受同學們的愛戴。記得有一次,在上學的途中,一個瞎子向我們問路,建飛擔心耽誤我上課的時間,便催促我先走,由他帶路,然後他才趕去上學,結果他卻遲到了。他這種樂於助人和捨己為人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我一定要好好地向他學習。

      我們倆一起上補習班、進行課外活動,共同分享快樂和分擔煩憂。游泳是我們共同的愛好,建飛是名游泳健將,他時常不厭其煩地糾正我錯誤的姿勢。因此,我的游技在他的指點下也進步了不少。

      建飛不僅是我的好友,也是我的知己。我從他的身上學到了待人處世的道理,因此,我一定會好好地珍惜和他之間的友誼。



記一個好朋友 標籤:一個好朋友作文 我的一個好朋友作文 我有一個好朋友作文 兩個好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