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花言巧語的牙籤鳥500字作文

花言巧語的牙籤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森林裡的鳥兒們在嘰嘰喳喳議論:世界上的飛禽走獸數不清,究竟誰心腸最好?恰巧牙籤鳥打頭頂飛過,湊上去說:“依我看哪,要數鱷魚心最善。”他還說,可以給大夥引薦。

  牙籤鳥領者眾鳥來到河邊,只見鱷魚像條大壁虎似的趴在沙灘上,樣子非常嚇人,誰都不敢上前。

  牙籤鳥說道:“別看鱷魚外表長得丑,心腸可好着呢!”牙籤鳥說完,輕快地鑽進鱷魚的大嘴巴里。忽然,鱷魚的嘴巴閉上了。樹上的鳥兒們嚇得驚叫起來。

  就在鳥兒們驚慌的時候,鱷魚張開大嘴,牙籤鳥不慌不忙地飛了出來。

  鳥兒們立即圍上去,七嘴八舌地問牙籤鳥是怎樣脫險的。牙籤鳥嘿嘿一笑,說:“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我在他的牙縫裡剔食吃,鱷魚感到怪自在的,不在意打了個盹兒,把我關在嘴裡,我張開翅膀拍拍他的上鱷,喚醒他,他就讓我出來了。”說著,牙籤鳥抖抖身子給大家看:“喏,他沒有傷我一片羽毛,這不會假吧!”

  這下,鳥兒們都相信了牙籤鳥的話,認為鱷魚是最善良的。於是,鳥兒們懷着崇敬的心情,爭者上前去拜訪。

  貪婪、兇殘的鱷魚早張開大嘴巴等着這群天真爛漫的來訪者了。一隻小花雀剛飛到鱷魚的嘴邊,就被他“叭”的一口吞進肚裡。小花雀凄厲的慘叫聲,鱷魚得意的狂笑聲,使得逃生的鳥兒們醒悟了:原來,牙籤鳥是鱷魚的幫凶!



花言巧語的牙籤鳥 標籤:花言巧語作文 我的牙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