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偏愛的淚水1600字作文

偏愛的淚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偏愛,這兩個可惡的詞,我恨死你了!

  6歲的時候

  在一個美麗的早晨,一個小孩低着頭和一個和孩子手拉手的母親走在一起。看得出來,他們是一家子。那個低着頭的小A(小女孩姐姐6歲簡稱)看起來很悲傷,而小B(小男孩弟弟6歲簡稱)很高興,而母親也很快樂。他們走進了一個超市,在食品區里小B要這要那,母親也很高興地給他拿。而小A呢?他在一個角落裡,只拿了一小包的水果糖,給媽媽看。媽媽看了一眼,忽然給了小A一個大嘴巴,憤怒地說道:“買那麼貴的東西!你看小B!人家只挑便宜的,不挑好的。你倒好,挑了一個這麼貴的水果糖,你都不配吃這個!”說完一把搶過去,然後對小B說:“小B,你看這個好不好?”小B神氣的說道:“行啊!愛買不買,隨你的意。”媽媽就放入了車筐里。然後白了小A一眼,拿了一瓶礦泉水給他,說:“你連喝這都不配!我給你臉面才給你買的!”然後放入車裡。結賬了,收銀員說:“共126.3元”然後拿着東西走了。其實小B花了125.3元,而小A才花1元,那包糖果,值1.5元。

  12歲的時候

  小A回到了家。小B正在炫耀他考了多少成績。小B神氣的說:“我語文考了89。5分,數學考了92分,英語考了94分,哼!你肯定沒我高!”小A默默地回答:“語文96分,數學98分,英語100分。”小B聽了,很驚訝,眼睛骨碌一轉,說:“你是說謊的!肯定的!我聽他是成績最差的!不信把考卷和畢業證書拿出來!”小A(六年級畢業考試)拿出了證書和考卷,母親看了一眼,沒錯,白紙黑字,就是正確分數。但是,母親卻忽然憤怒的喊道:“誰讓你考得比他高的?啊?誰讓你考的比他高?”說完手裡拿了根竹棍,雨點似的往身上落下,小A沒有哭,因為他已經習慣了,在竹棍中生活。

  18歲高考畢業時

  那一天,學校公布考試成績時,小A和小B是一個學校的學生,“本年度最好的學生就是小A同學,全校第一名,滿分。”小A在熱烈的掌聲中走向主席台,小A還是那樣,只有默默的、憂傷的表情。校長說:“他獲得了三好學生獎!”說完把獎項給了她。小B呢?他長大后和壞孩子交上了朋友。(媽媽不知道,以為他學習超過小A)小B每天都去網吧、抽煙、打牌、喝酒,所以考試他也是第一,不過是倒數第一。小B看了,肯定會得“紅眼病”了,所以非常生氣。

  小A背着和平時一樣重的書包,甚至還重,只不過裡面全是獎狀和獎品,後面還有一個要家訪來誇獎她的班主任。到家后,母親見了小A,同時也看見了班主任。(小A和小B班主任是同一個,但不是一個班,都是高三)母親眼裡放出了光彩,馬上沏茶倒水,班主任說:“小A小B的家長你好!我是他們的班主任—林主任,我這次來,是說小A小B的情況。”說完,竟拿出了一個清華大學的錄取書!媽媽驚喜極了!說:“哇!小B真棒!竟拿了一個清華錄取書回來!”班主任說:“這不是小B的,是小A的。小B學習可是倒數第一,天天吃喝玩樂,不務正業,所以他沒畢業,留校重讀。”母親大驚失色:“什麼?!!!小A考的?小B不務正業?”“真的。”母親的火氣一會兒上,因為她“望子成龍”的兒子竟不務正業!一會兒又下,因為他的女兒竟考上清華!同時她也慚愧,因為他欠小A太多了。

  班主任不一會兒就走了。母親買了很多很多零食來報答她,又把偏愛向了她。話說小B走後去了網吧,打了2小時的“夢幻西遊”才戀戀不捨的走出網吧。回到家后,看見桌上一大包的零食,他一下子就撲了上去,正準備“大吃特吃”時,母親出來了,喊道:“小B!你怎麼考那麼點分?啊?今天我不說了!”果然,母親真的二話不說,抄起大竹竿就打,這次也是像雨點般落下來,可站在老位置的不是小A,而是小B。小B才挨第一棍就淚如泉湧了,小A打了40幾棍都沒哭過。小A呢?小A沒像以前和小B那樣在旁看戲,而是去讀剛買的《海底兩萬里》了,小B現在才知道,竹竿可以這麼讓自己痛苦!

  幾年後

  雖然小A又“得寵”了,但經過風風雨雨的她,早已經成熟了,受不住溺愛,所以她決定離家去清華刻苦讀書,而小B呢?小B雖不得寵了,但還是和以前一樣,吃喝玩樂不務正業了。

  六年級:小A



偏愛的淚水 標籤:委屈的淚水作文 將軍的淚水作文 我的淚水作文 傷心的淚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