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演講稿900字作文

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讀書中成長”。

  自古以來,書就是人類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書為伴,滿腹經綸,流芳百世;上至偉人毛澤東,博覽群書,雄才偉略,振興中華。讀書,給我以力量,讀書,給我以樂趣,讀書,給我的感覺是自豪、是榮耀,我對好書,似乎有一種特殊的情感,覺得它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我愛讀書,只想從讀書中體會到無窮的快樂感,讓你覺得世界如此之大,自然如此奧妙,生活如此多彩,彷彿所有的知識畫卷都在你腦海中一一展現。

  拋開一切煩惱,靜靜地享受着我的快樂。任美妙的句子在我腦海穿梭,任翻書的輕響在我耳畔回蕩,任書墨的清香在我指尖瀰漫,任自己在書中——陶醉!

  在讀書中成長,生活因讀書而精彩;在讀書在成長,人因讀書而美麗。

  書是生活中重要的調味劑,是人樂趣來源的一部分,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會在書中體會人生,感悟人生!

  小時候,常常依偎在媽媽的懷裡,聽爸爸講《白雪公主》、《拇指姑娘》的故事,那時候,就對世界的美好充滿渴望。

  漸漸長大了,手裡捧着的是各種小說。我知道了每個人的不同經歷,了解到了每個人對生活的不同追求與態度,感受到了他們的樂觀、勇敢與堅強。

  讀《青銅葵花》,懂得了世上的真、善、美,相信世上的真愛。

  讀《成長心靈雞湯》,我學會了感恩,感恩農民的付出,感恩父母的關懷,感恩老師的教誨,感恩成長過程中的風風雨雨。

  讀朱自清爺爺的《匆匆》,我懂得了珍惜時間,記得有一句話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里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是啊,無論我們怎樣努力,都挽留不了時間的腳步,我們能做的只有珍惜,珍惜我們的美好時光,珍惜回憶里的點點滴滴。

  在書中,我學會了孝順,像黃香、子路一樣孝順父母,尊敬長輩;在書中,我明白了要像孔融一樣謙讓;在書中,我明白了許多人生哲理;在書中,我知道了人生就應該天真、爛漫,沒有虛偽、欺騙;在書中,我忘記了一切的一切,忘記了煩惱,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悲傷,甚至忘記了我自己的存在。

  書,是一抹煙花,點綴了生活的夜空。讓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縷充實和精彩!學海無涯,征途漫漫,讓我們在讀書中成長,以書為伴,鑄就智慧人生!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六年級:柴源徽



演講稿 標籤: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 我的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