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媽媽的採訪對話600字作文

我和媽媽的採訪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時間:2007年9月10日

  地點:南昌市曾心家 

  曾心:媽媽,現在我是採訪者,你是被採訪者,也就是我問你答,好嗎? 

  媽媽:恩,你說 

  曾心您認為小學生,特別是像我們這種年齡的,應該多讀些什麼課外書籍呢? 

  媽媽:我認為應該多讀些對學習,對各方面有幫助的書.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才能做好21世紀的接班人. 

  曾心:那哪些才是對我們有幫助的書籍呢? 

  媽媽:例如《百科全書》、《十萬個為什麼》、《感動小學生的故事》等,這些書籍在你們的成長道路上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曾心:明白了!有些小學生不喜歡閱讀書籍,喜歡看電視,玩電腦.您能分析以下他們的主要原因嗎? 

  媽媽:網絡遊戲的誘惑很大,孩子們大多數都剋制不了自己.其實網絡是給大家提供信息和資料的,還可以讓大家放鬆娛樂.然而,有些孩子卻沒有很好的去運用他,沒有很好的去理解他.至於不愛看書,那可能就是他們自身的問題了.他們可能貪玩、多動、靜不下心來才會導致不愛看書.這個毛病必須改改,課外讀物對誰都有好處,許多作家、文學家就是看書長大的,或許他們就是因為看書而出名的.人,一定要看書,否則人生當中就會缺少很大的樂趣,這點你一定要記住. 

  曾心:我一定會牢記的.媽媽,我喜歡看書,可是因看書沒有什麼限制,常常會誤了一些事,比如寫作業.您認為我們讀書的時間應該看多長時間最適當? 

  媽媽:我認為半個小時休息一次或做一下眼保健操,閉閉眼最好.看書雖好,但千萬不要把眼睛給看壞了.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萬一看成了個四隻眼,窗戶上可就要安兩扇玻璃了!看書最長時間也不能超過一個小時,休息的時間也要略長. 

  曾心:哦~~~我明白了~今後我會注意的! 

  媽媽:呵呵!知道就好 

  !

我和媽媽的採訪對話 標籤:我和媽媽的故事作文 我和媽媽作文 我和媽媽包餃子作文 我和媽媽比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