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有意義的採訪500字作文

一次有意義的採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作為泰山晨刊的小記者,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親自採訪我們可親可愛的柳校長,終於我的願望在2011年3月25日實現了。 

  走進寬敞明亮的接待室,柳校長接受了我們寧陽實驗小學小記者團小記者的採訪,在採訪正式開始之前,小記者早早地就做好了採訪前的準備:設置好了採訪提綱,整理一下自己的紅領巾和小記者證,拿好筆和採訪本,有的小記者還準備了2至3個問題,因為這次採訪的是自己的校長,機會難得,得多問幾個問題。 

  首先我站了起來,給柳校長打了一個隊禮,開始了自己的採訪:“您好!柳校長我是四年級四班的小記者汪文鈺,我想問您您對學生的家長,有什麼要說的?”“作為學生的家長,要正確引導孩子的成長。首先必須要教給他們如何做人,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身教重於言教。其次要走進孩子的心靈,和孩子多交流多溝通多學習,讓孩子把自己的想法告訴自己,這樣才能正確引導孩子的成長。” 

  面對充滿稚氣又不失尖銳的提問,柳校長十分認真地進行都進行詳盡、耐心地回答,解開我們小記者們心中的一個個疑團,這種場面儼然就像是一場莊重的記者招待會啊!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次採訪活動,因為它不僅很好地鍛煉了我們的膽量和勇氣,也讓我們增長了見識、開拓了視野,同時也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 

  寧陽縣實驗小學 四年級四班 汪文鈺

一次有意義的採訪 標籤:一次有意義的春遊作文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作文 記一次有意義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意義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