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燕子500字作文

小燕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陽春三月,柳樹突出了新芽,桃花開出了紅花,伶俐可愛的小燕子從南方趕來了。 

我9歲那年,春天的時候,我親眼看見過小燕子在我舅舅的房梁下築巢。 

那天,我在窗口下玩,兩隻小燕子飛到我舅舅的屋前轉了幾圈又唧唧喳喳的叫了幾聲,,然後落在一棵樹上張望。這回,我看清楚了,這會是兩隻很可愛的小燕子,穿着黑外衣,胸口露出了白襯衫,黑油油的小眼睛怪明亮的。過了好一陣子,他們有飛走了。可沒過一會兒,他們又出人意料的回來了。這回嘴裡還銜着泥。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因為我知道燕子要在舅舅家的房檐下築巢了。 

 只見一隻小燕子把泥團按在房檐上,一會另一隻也飛出去了,一會又銜着泥飛回來了,一隻又飛出去銜泥,他們倆就這樣交錯着銜泥築巢不知過了多久,小燕子終於把窩築成了一個半圓兩頭都緊緊的連在樑上。小燕子又飛出去,又飛回來……又在原有的半圓上再加一圈,這樣,小燕子圍的圈數越來越多,正面留這一扇“門”,最後只能容的下小燕子自己進入了。它們又銜來許多稻草、羽毛把窩鋪好。過了幾天大功造成了,我看見那一雙小燕子鑽進窩裡,把頭伸出來,興奮的叫着。我也為他們的成功而感到高興。 

 小燕子的窩不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但他是用小泥球一點一點築成的,是耐心和心血的結晶。 

 我愛小燕子,愛他那活撥可愛的樣子,更愛他那持之以恆的精神。

小燕子 標籤:小燕子作文 小燕子得救了作文 小燕子歷險記作文 小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