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煮”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我懂得了“煮”書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五年級的時候,父親曾問我:“童兒,你知道‘煮’書是什麼意思嗎?” 

  我想了想,對父親說:“‘煮’書,乃是一門學問?” 

  父親笑了一笑,和顏悅色地給我講起來:“古代著名詩人杜甫,後人稱之為詩聖。每次他讀書都很講究,一定要反覆誦讀,直到把書給讀得熟透了為止,‘書讀百遍,其義自現’,這就是所謂的‘煮’書!” 

  “哦!”我恍然大悟,“‘煮’書就是熟讀文章,就像煮東西,要讀得滾瓜爛熟,倒背如流。哈!所謂咬文嚼字,不就是‘吃’書了嗎?” 

  在爸爸嚴格的監督下,我每天六點起床,堅持朗讀課文。結果我發現,“煮”書使我漸漸愛上了語文。 

  每篇課文我都朗讀了很多遍,在朗讀的過程中,我仔細推敲着文中的字、詞、句。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我在《索溪峪的“野”》,《鳥的天堂》,《第一場雪》中,領略了大自然奇幻的色彩,不僅景美,文也美;而《我的戰友邱少雲》,《一夜的工作》,《長征》,又讓我激情澎湃,隨着作者湧入歷史的波濤……“煮”書,讓我真正理解了課文,猶如與作者一起進入了課文的情境,那種感覺真是樂在其中。 

  “煮”書的樂趣是無以倫比的,只要你堅持“煮”書,你就能“煮”出一番味道來。當然,你可以加點味精(你自己的感想)。

我懂得了“煮”書的樂趣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