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懂得了感受親情700字作文

我懂得了感受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個大雨傾盆的夜晚,那深夜苦苦尋找我的母親,那撕心裂肺的痛哭,使我懂得了愛母親,理解母親,體諒母親,感受親情。那個夜晚我忽如一夜間長大,懂得了親情……

  那時的我那樣無知,那樣幼稚。

  同母親約好,今晚出去和同學玩,一番討價還價,我終於以三寸不爛之舌說服母親—我在九點半準時到家。勝利的我欣喜地大步邁出家門,淅淅瀝瀝的小雨打在臉上涼沁沁的,卻絲毫不覺涼涼的秋意。只覺陣陣凄凄的莫名傷感隨蝶一般的枯樹葉旋轉落下。

  雖然窗外寒風已陣陣颳起,咄咄逼人,秋雨也不覺中下成了傾盆,但大家仍然聚在一起熱火朝天的說笑,打鬧,抬頭看錶,不覺中已過了幾個小時—九點半了。但同學們的勃勃興緻絲毫沒有退去,我陷入了一個進退兩難的境地:一邊是在家等候的母親,另一邊是難分難捨的同學,我艱難的抉擇,我要留下來,想:反正這頓揍是挨定了,多等一會又何妨?可就是這一念之差,不知給母親帶來了多少焦急和擔心。母親穿着單薄的衣服,打着一把被狂風卷的東倒西歪的雨傘是如何在大雨中行走,會是多麼的艱難?我從來也沒想過,也從來不敢想。

  將近十點,我踏進家門,屋裡是一片黑暗的死寂,沒有人?媽媽會去哪裡?樓道里響起陣陣熟悉的腳步聲,我起身開門,她走了進來,濕透的衣服滴滴答答地滴水,蓬亂的頭髮被雨水打成了縷,她一言不發,但她回頭的那一霎那,我看到了一滴晶瑩的淚珠掉了下來,打到我的心裡,冰冷入骨。我慌了,隨即,是撕心裂肺的痛哭,媽媽為我付出那麼多,我為什麼從來都不懂。可在那顆淚珠打到我心裡的時候,我明白了,也懂得了如何去感受。

  那夜,我徹夜未眠,輾轉反覆,我懂得了太多太多……

  親情,是這世界最難懂的東西,可在那一刻我學會了如何去感受……

  山東臨沂莒南縣莒南縣實驗二小五年級:yy姍姍艾



我懂得了感受親情 標籤: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感受親情作文 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