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懂得了500字作文

我懂得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早上7點多又聽媽媽幹家務活的聲音。刀子鏟子加上洗衣機裡衣服來回滾動和甩乾的聲音。哎!真是的,每個假日的早上都會奏出這麼美妙的音樂,吵得我連個懶覺都睡不成。

  我便起來抗意,讓媽媽去睡覺,我也找到了一個很好的理由,便對媽媽說:“媽媽,您昨天晚上睡的太晚了,快去睡覺吧!不要在幹活了!別累着!”哈哈!我心想:老媽一定不會枉費我一片苦心的一定會馬上去睡覺的。可萬萬讓我沒想到的是:老媽卻讓我去睡覺!可憐可憐!計劃失敗!

  於是,我就向老媽說出了我的心聲:告訴她我有多麼希望在每個周末的早上睡懶覺。可是媽媽確對我說:“孩子這是一個人的價值所在呀!一個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價值!你作為一名學生好好學習就是你在學校里的價值所在,而我在單位里,努力工作是我的價值所在,而在家裡讓你和家人過的開心就是我的價值所在。

  我走在書桌前想:價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不過是實現的價值大小而已。火柴的價值就是在它點亮的那一秒是它一生的價值。人們也都讚美火柴因為它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只是一點點的小火花,卻可以得到人們如此之高的讚美。當它與火柴盒旁邊的砂紙擦亮的那一刻是最有價值的、是最美麗的,是人們永遠不會忘記的生命的永恆!

  價值一個遙遠的詞語,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它可有人卻沒有發現直至生命之火被熄滅為止;而又有一部分人發現了它的存在,珍惜它,就體現了自己的最大的價值。

  大港五中六年級:王昱惠



我懂得了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