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懂得了她900字作文

我懂得了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對於她,我從來沒有一種依戀的感覺。只記得在我5歲時,她就帶着我離開了沒了的故鄉,來到外婆的家,然後背着大包小包離開了我,美名其曰——為了生活。從此,我便寄住在外婆家,雖然我當時還小,但心中卻生出了一股恨意。

  我的童年充滿着甜蜜——是糖果的甜蜜。她總是從遠方給我寄來糖果,儘管我並不喜歡,我只會拿來向其他的小朋友炫耀:“瞧,這是她未我買的糖。”於是我看到了他們羨慕的眼神,那時能經常吃糖的孩子很少,可是我甜在嘴裡,卻苦在心裡。我不記得她為我買了多少糖,但我記得她多長時間沒有回來了。她的面容,我早已忘記,但她的聲音卻時刻響在我耳畔;“孩子,好好學習,我可就靠你了!”我每次都響亮地回答:“好!”她總是高興地告訴我,聽話就有糖吃,然後便匆匆忙忙掛斷了電話。

  童年就這樣悄無聲息地過去了。漸漸地,那種恨已蔓延到心靈深處,彷彿荊棘叢生的荒野,又猶如帶刺未開的玫瑰。儘管她每次打電話我都想問她:“你什麼時候才回來呢?”但我始終沒有說出口。我問過外婆,外婆總是說她忙,要賺錢。於是我再也沒有那個念頭,也許她真的很忙。

  到了初中,她回來了。這一次,她沒有帶糖果卻帶了很多錢。但我更喜歡糖果,錢是讓她離開的根源,我不想碰它。

  看到她時,對比她留給我的照片上的她,確實蒼老了許多,在車站接她時我差點沒認出她來。但她一眼就發現了我,隨即捧出一包板栗塞到我手中。我在吃板栗的那一瞬間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吃糖的童年時光,只是不再覺得苦澀反而有了一絲甘甜,滲入心底。

  原本以為她這一次不會走了,可是卻是我錯了。半夜起來上廁所,經過外婆的門前,“不要走了吧,雖然XX沒有說但是我知道她很高興你這次的回來。”“媽,我知道,但我一定要回去,等我將XX上大學的錢攢夠了,我就不走了,我一定要XX出人頭地不要像我一樣,在苦我也要挺住。”

  “既然你下了決心,我也不攔你,你在外面也不容易,凡事要照顧好自己。”外婆的聲音有些哽咽。

  剎那間,我的淚如泉湧。我懂得了她的心,一個做母親的心。原來,她那顆愛我的心一直沒有停止過,只是我年幼無知未曾發現而已。但這一刻,我體會到了她的愛,如春風般。

  初三:非選擇題



我懂得了她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