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懂得了奉獻500字作文

我懂得了奉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襲擊了四川汶川。我從報紙上、電視中看見許多地震的圖片、報導,一個個房屋倒塌、哀鴻遍野的場景讓人撕心裂肺,不忍目睹。地震發生之後,人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有的捐衣被,有的捐獻食物,有的主動提出來運輸物品,還有不計其數的單位和個人捐獻了錢物……幫助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四川人民渡過難關。 

  為了表達對災區人民的關愛,我們學校也進行了“向四川災區人民奉獻愛心”的活動,我把我全部的儲蓄二百元錢捐給了災區小朋友,看看別的同學,他們也幾乎把自己的零花錢掏光了。我想:因為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大家庭中,所以我們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 

  在這次募捐活動中,有一個小插曲使我倍受感動:有一個五年級的同學,他在捐款時,拿的是一袋沉沉的硬幣,足足有一千多元。老師問他這些錢是哪兒來的?他說:“這些錢都是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一角一元地攢起來的,已經整整五年了。這次我把這些錢全部捐給那些受災人民,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呀!”這樸素的話語深深地震撼了我,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奉獻。我暗暗地下定決心:也要像那位同學一樣,把平時的零花錢一元一元地攢起來,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耳畔響起了那首熟悉的《愛的奉獻》。是的,患難見真情,只要我們攜起手來,懂得奉獻,那麼,世間的陽光會更加燦爛!

我懂得了奉獻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