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弟子規》有感300字作文

學《弟子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學〈〈弟子規〉〉有感 

  最近,我們學校開始學習〈〈弟子規〉〉,開始我對〈〈弟子規〉〉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漸漸明白了裡面深刻的意思。 

  〈〈弟子規〉〉最令我感受深刻的部分是:“長者立 幼勿坐 長者坐 命乃坐”這句話大概講了:“長者站着,晚輩不要坐下;長者坐下,長者叫你坐下才坐下。”讀了這句話使我感受到了:古人對長者是那麼尊敬的,但我看過一件事例,這件事例與古人的行為相反。 

  有一次,我乘公共汽車去爸爸的公司,因為車上太多人,所以我沒有找到坐位,然後有一位老婆婆上了車,看上去這個老婆婆非常年邁,右手拿這手杖,左手在發斗,老婆婆向左望了望,向右望了望,車開動了,突然剎車,老婆婆向前衝去,然後一位大叔把那個老婆婆抓住了,正在坐着的年輕人看見了,臉紅了,連忙起來讓坐位給老婆婆坐,老婆婆笑了。 

  通過了這件事和學習了〈〈弟子規〉〉,使我明白了我們應該尊敬身邊的老人。

學《弟子規》有感 標籤:讀《弟子規》有感作文 《弟子規》心得作文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 弟子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