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次秋遊900字作文

記一次秋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金秋十月,碩果累累,正是開展戶外活動的好時節。為了讓我們能親近自然、關愛自然;了解圓明園的歷史,進行愛國主義、革命傳統教育,學校特別舉行了一次有意義的“秋遊尋古迹,暢想中國夢”的秋遊活動。

  今天的天氣格外的風和日麗,一陣陣秋風吹來,涼絲絲的,令人感覺心曠神怡。在去珠海的路上,同學們像出籠的小鳥,歡聲笑語、精神抖擻,好不容易才來到了珠海的着名景點——農科奇觀。在門口旁有幾個體形龐大的“農作物”,裡面種着許多奇花異草有:富貴竹、萬年青……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種植仙人掌的溫室了,裡面的仙人掌各式各樣,有:圓的、扁的……雖然仙人掌的樣子一點兒也不好看,而且渾身長滿了令人懼怕的刺,有的仙人掌就像灌木,分枝多,但是仙人掌還具有藥用價值,它的生命力極強,他還能在沒有水的沙漠上生活,並且長得異常碩大,在這裡也可見一斑了。在其他的溫室還能看見許多美麗的蝴蝶蘭,有的紅得似火、有的粉得如霞、有的白得如玉,在微風中婀娜多姿、爭奇鬥豔。像一隻只蝴蝶一樣在翩翩起舞。還有一些無土栽培的植物。美麗的植物園,迷人的秋色,充滿詩情畫意,使我陶醉在這景色中很久……我不禁為大自然的無窮魅力而折服。

  午飯後,我們來到了舉世聞名的仿古工程——圓明新園。大門口的牌匾上刻着“圓明新園”四個閃閃發光的大字加黃色的琉璃瓦,讓人覺得特別耀眼,顯得特別威嚴。走進圓明新園的正殿,上面擺放着一張龍椅,讓人感覺威嚴四射、富麗堂皇。走進圓明園殿,裡面展示了清朝的歷史與每一個皇帝的所作所為,令我驕傲的是康乾盛世,令我痛心的是在後來簽定了許多不平等的條約,使中國徹底衰敗,被外國人欺負,使中國民不聊生。我還看到了仿造的東湖、龍船、涼亭……圓明園真是一個仿古工程的奇迹,這曾經是多麼輝煌的建築物,卻被八國聯軍一把火燒了個精光,真讓每一個熱血沸騰的中國人感到憤怒。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振興中華,不再讓外國列強欺負我們,踐踏我們的國土!圓明園真是中國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是我們炎黃子孫的驕傲。

  這次旅遊使我懂得了許多歷史知識和古代燦爛文化令我開闊視野,更要牢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是我們青少年一代的夢想和目標。

  六年級:岑耀棟



記一次秋遊 標籤:記一次秋遊作文 一次秋遊作文 記一次作文 記一次野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