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憐憫震驚憧憬800字作文

憐憫震驚憧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醜小鴨: 

 你好,雨在窗外無助的拍打着,高大的白楊樹,葉子已不再璀璨金黃,時光飛逝,一轉眼,又是一個春秋,但在我面前的仍舊是一道道險關。 

 聆聽你的故事後,我茫然,我震驚,難道不是嗎?你是在焦急的等待中破殼而出的,那時你還小,本應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分享母愛。可沒有迎接你的不是熱情的問候,而是來自哥姐們的厭惡與責怪。醜小鴨,你一走上成長之路,醜陋、譏笑便與你朝夕相處,可憐的你小小年紀,卻比任何人都更理解成長艱難的深刻內涵。雖然在你鑽出蛋殼,好奇的望着天空的一剎那,就到處被人排擠,被人諷刺,但是你並不自卑。在那個幽靜的夜晚離開了家,你這一走,一路又遭遇了許多磨難:野鴨的嘲笑;來到農場,因為不會下蛋,也沒有什麼本領,被母雞和貓攆了出去;寒冷的冬天,又被凍得瑟瑟發抖…… 

 最終你挨過了冬天,百靈鳥再次歡鳴,美麗的春天來了,你變成了一隻潔白的天鵝,展翅飛向藍天。 

 醜小鴨,每當想起你,想起你的成長故事,我的心中總是會充滿憧憬,就在我提筆的一瞬間,突然情不自禁的想起一句話:如果在每一個人的成長里,都會受到嚴冬、困苦甚至災難的考驗,那你,豈不是我們最好的榜樣嗎?你的故事告訴我們:要堅強、謙虛、自信,才能取得成功的果實。 

 想到你,我就有了信心,從此,我不再為自己的考試成績不如別人而暗暗垂淚;也不再為媽媽讚美小夥伴的話語而自慚形穢;更不會再因為別人的嘲笑而放棄自己的夢想,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要坦然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一切…… 

 在這寧靜的夜晚,我用心向你傾訴,與你交談心聲,和你共同領悟成長的艱辛,體味成長的幸福。我不知道即將迎接我的會是什麼,但我相信,與你並肩闖過風雨,定能迎來燦爛的未來。 

  憐憫卻又憧憬你的人 

  2009年6月13日

憐憫震驚憧憬 標籤:憐憫作文 震驚作文 憧憬作文 憧憬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