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中註定會有創傷800字作文

人生中註定會有創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中註定會有創傷 人生中註定會有創傷,我們要堅強地去面對,只要跨過了叢叢荊棘,就一定會取得輝煌的成功!

  ——題記   我在《讀者》雜誌上看到過一個講述栽種木瓜的故事,那則故事讓我體會到了深深的哲理。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人他在好奇心的誘惑下,跟着鄰居栽種了木瓜。木瓜藤可肯長了,不到一個月就爬過了牆頭。到豐收的季節了,可是木瓜樹上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即使掛了小果子,不到一天就落了。而鄰居的木瓜樹呢,雖然比他的矮多了,但枝頭上卻碩果累累。在聽了他的講述之後,鄰居告訴他,用燒紅的鐵絲給木瓜樹扎心窟窿。他找不到燒紅的鐵絲,就用起子代替。木瓜樹的木質松,不到一會兒就扎滿了窟窿。他擔心它們會枯萎,因為得不到充足的養分。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枝頭上也掛滿了果子,他的心裡喜滋滋的。

   

    我讀完了這則故事之後,心裡想:木瓜的故事,我也經歷過。那次我們去果園的時候,果園裡綠幽幽的。我看見一個果農正拿着大剪刀“喀嚓喀嚓”地剪掉了好多的樹枝。唉,真可惜啊!我不由得嘆息道。後來,我才知道了,剪掉那些“懶漢枝”,是為了讓果樹更好的生長,以免忘記了結果只知道生長。我想,在生命中,給你一點創傷也是有好處的。當你考試失敗的時候,老師批評了你,那麼下一次,你一定會加倍的努力,最後,你就會取得很好的成績,給你一點打擊,你才能鍛鍊出自己的勇氣。我想起了我們考試的時候的閱讀《再富也要“窮”孩子》,是啊,窮孩子,是為了窮出他們直面人生的能力與本事,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往往,一個成功的人的背後,總是有很多的艱辛的。

    我想,我們的生活里必定會遇見很多的坎坷,只要你勇敢地跨過,就會得到很多的快樂。就像木瓜樹一樣,會結出碩果累累。  

人生中註定會有創傷 標籤:命中注定作文 有創意才夠味作文 創傷作文 心靈的創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