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老年公寓之行700字作文

老年公寓之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是母親節,我參加了中國少年兒童小記者系列實踐活動,到天津第一老年公寓慰問老人。活動有三個環節,第一個環節是聯歡,由小朋友給老年人表演節目。小朋友們準備了精彩的節目,有唱歌的、說快板的、講故事的,每個小朋友都賣力地表演,我為老人們演奏了精心準備的長笛曲《村笛》,笛聲悠揚,老人們報以了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就是採訪了,我和一個三年級的女孩分在一組,我們採訪了一位老爺爺。 

  老爺爺大約70多歲,樣子很和藹。“爺爺您對我們小記者的活動支持嗎?”我先問,“您希望小孩子參加什麼的活動呢?”爺爺回答“:當然支持啦。只要參加有益的活動,什麼都行呀,尤其是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你們來慰問,說明你們都是尊重老人的好孩子,對不對?”我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那您對我們來老年公寓有什麼感受呢?”跟我一組的女孩問。“很高興呀。”爺爺說,“你們能在課餘時間來慰問,老人們都很高興。看見你們多才多藝,就像看見祖國未來的希望。”我們又聊了很長時間,了解到,老人年輕時是一個搞宣傳的幹部,每天早出晚歸。我們問老爺爺不嫌累嗎?為什麼不找一份輕鬆的工作?爺爺回答,只要是做有益的工作就值得,不怕累!如果再找一份工作那還不如當初不做宣傳呢。快結束時,我問:“爺爺您最大的心愿是什麼?”爺爺說:“是希望你們好好學習,長大后更好地建設祖國。修建更好、更漂亮的老年公寓,不知道我還能不能等到呢?”風趣的老爺爺把我們逗笑了。(一大段的對話,可以按說話人或者按意思層次分段) 

  最後我們還參觀了老年公寓。看了老年人們吃飯、活動和休息的地方。 

  這是我過的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母親節,我一定要不辜負老爺爺的希望,好好學習,長大後為建設祖國做貢獻。

老年公寓之行 標籤:老年作文 公寓作文 愛情公寓作文 北京之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