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她,有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高挑的身材,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她那頭柔順飄逸的長發,她,就是我們班的小才女——王凝涵。王凝涵自從上學前班就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在一起度過了整整6個春秋。她性格文靜,在學習上愛鑽研,作文寫得極其出色,讓我佩服不已。

  王凝寒很愛看書,這可能就是他寫作文出色的原因吧。有一次,我請她到我家玩,可她一進門就盯上了我新買的一本《探索歷史》,徵得了我的同意,她一屁股就坐下來,津津有味地讀起來。我從糖罐里挑了一塊巧克力糖給她,她接過糖,說了聲謝謝,但目光還是沒離開書,她邊讀邊包開了糖紙,只見她把糖放到一邊,卻有滋有味地嚼起了糖紙,逗得我在一旁是哈哈大笑,她真是個書獃子。

  她不但愛看書,而且很愛惜書。她看過的書都是整整齊齊,連一點窩的角都沒有。她輕易不把書借給別人,即使是最好的朋友。有一次,我拿我心愛的《探索歷史》去換她的《東方少年》,她猶豫半天,吞吞吐吐的說:“嗯……我爸爸不讓我把書借給別人。”其實,我心裡明白,這隻不過是她的借口罷了,她怎麼這麼小氣,當時我還真有點生氣,這麼多年的朋友連本書都不借。後來的意見是讓我對她有了更深的了解。

  一次圖畫課,同學們都彎着身子專心致志地畫圖,可只有我挺着身子,獃獃地坐在位子上,王凝涵看到了,便輕聲問:“你怎麼還不畫?都快下課了。”我搖搖頭,無可奈何地說:“我沒帶尺,畫不直。”她毫不猶豫的她手裡的尺子遞給了我說:“給,你用尺子吧,我拿文具盒邊畫,你的是筆袋,畫不了。”

  “那怎麼行?難道你不畫了?”

  “你看,我用文具盒邊也能畫直,你就用吧!”

  “你還是留着自己用吧。”

  “別客氣了,你要不用,以後我就不和你玩了。”

  我拿過尺子,畫了起來。下課鈴響了,我用完尺子還給她,她露出了甜甜笑容。

  原來,她不是小氣,她只是怕我把她的書弄壞了。只有不是跟書有關係,她還是蠻大方的。她真是“愛書如命”呀!

  天津市南開區川府里小學五年級 楊紹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的朋友 標籤:我的朋友作文 致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們作文 你是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