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語比賽700字作文

成語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五分鐘比賽,現在計時開始!”聽到這聲音,你一定會問我,你們在比賽什麼,結果怎麼樣?你真想知道嗎?那就請你聽好了!我們現在正在開展的是五分鐘接寫成語比賽,四個班參加寫作的學生全部參加,要看哪一個班的學生寫的成語多!

  在這一個沒有吶喊聲音的賽場上,同學們的比賽卻是那麼激烈。比賽準備的時候,老師就讓每一個班級的前面兩個學生走到黑板前面站着,一個手拿粉筆,另一個站在他的身後準備接替。那第一個同學聽到“開始”兩個字,迅速在黑板上寫出了自己早已想好的一個成語。他把最後一個字寫好以後,立刻將手中的粉筆交給身後的同學。身後的同學急忙在黑板上寫了起來。第三個同學快步走到前面站在第二個同學的身後等待着接過粉筆寫成語。這時,我人雖然坐在低下座位上,可是心已經跳得快要跑出喉嚨了。我害怕他們在前面寫不出成語來,更加害怕自己等一會兒上去會呆住。沒有想到上去的個個同學都是那麼沉着鎮靜,迅速地將想好的成語寫在黑板上。然後,立即將粉筆遞給下一個同學。這時,我的心跳得越來越快了,因為馬上就要輪到我了。現在要我站到前面去等待了。我立刻大步走到黑板前面,站在前面這個同學的身後耐心地等待着。同時,我在想寫哪一個成語好,不重複,字的筆畫又少,而且又不容易寫錯。正在我想的時候前面的同學已經寫好將手裡的粉筆交給了我。我拿過粉筆真怕自己一下子把成語全部給忘記了。還好,我放鬆了一下心情,立刻想起剛剛想好的成語馬上寫在了黑板上。我看到自己流利地寫着,對自己的信心更加足了。

  同學們還在一個接一個地寫着,又輪到我了。我上去又迅速寫了一個成語,趕快又將粉筆交給下一個同學……

  最後,我們以領先一個詞語的微弱優勢取得了這一次寫成語比賽的第一名。

成語比賽 標籤:成語比賽作文 英語比賽作文 成語作文 猜成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