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空——彩虹之約(3)1700字作文

天空——彩虹之約(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輕柔的樂曲,回蕩在幽雅舒適的起居室里。  

  坐在鬆軟得可以陷下去的大沙發里,李呷着玻璃杯中有助於睡眠的藍色飲料,把自己沉浸在久違了的輕鬆和閑適中。  

  從監督中心出來后,李先來看了看自己的新住處,休息片刻,然後就接到了海德夫人的通訊,邀他到控制組的研究所去。於是,李在那個擺滿了各種型號的光腦和許多奇怪儀器的地方耽了兩個多小時。海德夫人完成了她的提問,又親自帶李去做了記憶成像,並且旁觀了一些有趣的擬真實驗過程……海德夫人開朗而大方,有這樣的美女為伴,這兩個多小時李過得十分愉快,一點也沒有他原來想象中那種枯燥乏味的感覺。  

  等到兩人在研究所的小型餐廳中共進了一頓精緻的晚餐之後,李告辭回到家裡的時候,外面的人造日光已經完全隱沒了。  

  一陣急促的報鳴聲忽然打斷了音樂旋律,也把李從朦朧的睡意中喚醒。  

  “李,對不起打擾你休息了。”  

  是海德夫人的視頻通訊——李發現她臉色蒼白、語速也反常的快,不禁吃了一驚:“怎麼了?出了什麼事?”  

  海德夫人吸了口氣:“我也不太清楚,不過,不過看來我們當不成和平天使了。你看看新聞吧!”  

  李答應着,趕緊接通新聞頻道。  

  一個驚人的爆炸鏡頭特寫猝然撲入了他的眼帘!絢麗的火花朵朵盛開,無情地掃蕩着一切敢於攔路的智能機器!  

  是補天基地的支柱核心!

  *************************

  終於,頑抗停止了。  

  阿德卸下肩頭的激光槍,率先跨過地上橫七豎八的機器人肢體,鑽進了那些衛士們剛才拼全力在守衛着的圓門;小龍等人緊隨其後。  

  野仔那小子沒說實話。他說那些機器人厲害非常,說它們如何如何兇殘,武器如何如何犀利,原來都是誇大其詞。事實是,這些現在已經支離破碎的金屬衛士們儘管無情,但決不嗜殺。它們只是忠心耿耿地履行着自己的義務,不讓任何外來人靠近通天塔——就象外圍的那些電網和柵欄一樣。而它們最厲害的武器也只不過能把人弄得全身癱瘓而已,根本不可能“格殺勿論”。  

  所以他們勝利了。雖然夜襲戰術被識破,但憑藉從死城隱秘兵工廠找來的十二柄高能激光槍、八副機械戰甲和熱光刀、電子神經癱瘓雷等古代武器,他們這二十個年輕的勇士最終瓦解了機器人的抵抗力量。  

  現在,通天塔是他們的了。  

  阿德坐在一具類似電腦的大控制台前,仔細地研究着上面的操作系統;膚色蒼白的邁克則已經開始擺弄旁邊一台比較簡單的設備——那是監視系統。  

  “頭人,你最好來看看這個。”  

  阿德湊過去。在幾幅追蹤屏幕上,赫然顯現出一架頭部尖銳的流線型飛行器,正從小村後面的空地上垂直升起!  

  “是野仔!”阿德的聲音里透出一絲新的興奮,“盯住他。我們需要那些戰鬥機。”然後,他開始使用剛剛找出來的語音輸入功能:  

  “高高在上的人們:這是二十名人類遺民勇士對你們的問候。不管你們究竟是外星人的幫凶,還是世界大戰的勝利者,我們,被你們遺棄的同胞的後裔,今天在這裡向你們宣告,反抗從此開始了!我們將為了人類共同的天空、自由和尊嚴而戰!不要以為,你們的技術優勢是你們可以凌駕於天空之上的永恆保障,因為總有一天,我們也會掌握你們所知的、甚至你們不知的技術;而我們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勇氣,你們卻永遠也不可能理解和擁有!我們——”  

  “頭人!”  

  追蹤屏幕上強烈爆炸的閃光打斷了所有人的工作。  

  大家目瞪口呆地看到,野仔的那架戰鬥機再次撕裂雲層,從不可知的“上面”直跌下來的時候,已經化作一團燃燒着的殘骸,四分五裂。  

  阿德怔忡着,直到光芒散盡,才陡然大叫:“——薇薇!”

  *************************

  “……委員團作出緊急決定,立即向所有補天基地增派空中防衛力量進行保護;對一切具有威脅性的可疑目標,將採取一律擊落的措施。同時,登陸武裝也將隨後出發,收復6號支柱B……”  

  李倒在椅子里,絕望地閉上了眼睛。  

  恍惚間,他看見那個女孩怯生生的笑容……  

  自己的聲音在說著什麼?  

  ……

  *************************

  “……恩,用不了多久,這些雲就會消失,那時你一定能看到蔚藍色的天空,還有一條非常非常美麗的彩虹。我保證。”  

  黑暗的穴屋裡,女孩睡得正香。  

  她作了個好美好美的夢——雷雨過後的蔚藍晴空里,一條五光十色的綵帶跨過天穹,直到遙遠的白雲裡面。

天空——彩虹之約(3) 標籤:彩虹作文 彩虹橋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