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空——彩虹之約(2)3000字作文

天空——彩虹之約(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薇薇一般起得很早,因為從小時候起,她每天清晨都要給奶奶和自己弄吃的,久而久之,到了時候她就會自然而然地醒來,比外屋牆角里那個老鐘的報時還准。  

  可是,今天卻有點不一樣。今天她是被吵醒的。  

  昨晚,在阿德他們基地里的見聞讓她又興奮、又緊張,又有些莫名其妙的擔憂和傷心,所以回家以後根本就睡不着覺。  

  翻來覆去了大半夜,好不容易迷糊合眼,偏又作起夢來。在夢裡,阿德哥哥有青年的身子、小孩的臉,擺出一副大英雄的姿勢說:“薇薇我要去打通天塔殺死巨人帶你上天去看星星月亮……”她先是拍手叫好,然後又急得大哭,說,我見過天上的人了,他也是人,而且也是好人,就象,就象爸爸一樣……接着爸爸忽然就出現了,朝她和藹地笑:“我一定能帶你去看真正的天空。……來,坐在這兒,我把你送回家。……她叫‘彩虹一號’,知道彩虹嗎,小姑娘?……”可是她卻看不清爸爸的臉了,好象,他有野仔的眼睛和那人的鼻子,手卻是阿德的手,大,結實而溫暖……  

  他疼愛地撫摩着她的頭髮,親親她的額頭。“我該走了,你要好好照顧奶奶和自己。”  

  “彩虹一號”開動了。大翅膀底下的長筒裡面藍光迸發,發出奇異的嘯聲……  

  就是這種奇怪的聲音把薇薇鬧醒了。朦朦朧朧地睜開眼,她發現天竟已亮了,蒼白的光線透過穴屋的天窗,正照在自己臉上。  

  “——呀,奶奶的早飯!”  

  女孩手忙腳亂,用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跳下地,一頭衝進灶間,這才“喔”的一聲鬆了口氣——煮粥用的罐子已經被放到了桌上,還在“咕嘟咕嘟”地響着;陣陣糧食和蔬菜的香味直鑽鼻孔,逗得她的肚子也開始咕咕叫了。  

  正咽口水的當兒,奶奶走了進來:“噯,薇薇起來啦,快點,一會兒該涼了。”  

  “哦,我就來。”  

  薇薇一面答應着,一面就打了水來洗臉。不料,剛把兩頰弄濕,那盆水裡突然浮起一個怪物!她“哎呀”一聲,嚇得趕緊後退——這才看清原來是個倒影。抬頭望去,果然只見一個戴着奇怪面具的人,正趴在小天窗上朝下張望。女孩驚魂未定,又叫了一聲,不料外面那人卻忽然勾起食指,在天窗玻璃上輕輕扣擊起來。  

  “篤篤,篤篤,篤,篤篤篤……”  

  一連串清脆的聲音節奏歡快,薇薇的一臉驚悸也隨之化為歡喜,脫口叫道:“野仔!”那人應聲而動,很帥地掀開面具,發出他最得意時才會發出的“咯咯”大笑,和薇薇“吃吃”的笑聲彼此呼應,煞是有趣。  

  奶奶瞧着他倆,滿是褶皺的臉上也綻開了一朵欣慰的笑容。

  *************************

  李滿意地鎖好“彩虹一號”的頂部艙蓋,把護目鏡的顏色調到恰當深度,摁亮了操縱板上的啟動掣。噴射式發動器內部發出悅耳的低鳴;他對着塔台上的引導人員豎起拇指,示意一切就緒,對方則回了個通用的手勢——“GO!”  

  可就在這時,塔台的擴音器突然響了起來:“注意,彩虹一號,終止起飛!重複,彩虹一號,終止起飛!”  

  終止起飛?  

  李才自愕然,通訊器里已傳來瑞恩不帶任何感情色彩的聲音:“克勞德·李,你的任務資格已被取消,總部命令:立即召回。”  

  這下更是大出意外。李一時之間瞠目結舌,不知究竟出了什麼事。  

  少頃,有幾個人穿過連接起降坪和塔台的天橋匆匆走來。雖然他們都穿着式樣相同的防護服,但李還是認出,其中胸佩“藍天”徽章的三人,是來自總部紀律組的監督員;另兩個,身材高大、步伐穩健的是瑞恩隊長,步履輕捷半走半跑的那個則是“彩虹一號”的第二權限駕駛員塔克。  

  “見鬼!”李狠狠罵了一句,無可奈何地設置好“待機模式”,打開艙門鑽了出來。  

  這時眾人已到近前。李在透明臉盔後面扯起個牽強的笑容:“頭兒,那次違規真的這麼嚴重?委員團也太——”  

  “閉嘴。”瑞恩硬生生打斷了李的話,“馬上去收拾一下,回總部的船一刻鐘後起飛。”他板著臉,但目光中還是透出些許無奈。李不好再說什麼,只得行了個軍禮,然後在一名紀律監督員的“陪伴”下離開起降台。  

  身後響起一聲長嘯,“彩虹一號”如一隻驕傲的鳳鳥般衝天而去,鑽入青白色的天穹,瞬間不見。  

  ……  

  十五分鐘后,另一艘載着李和兩名監督員的飛船呼嘯着扶搖直上,旋即穿出大氣層,把“補天6號”基地拋在了低空一望無際的人造雲海里。  

  “爸爸,你好呀。你現在在幹嗎?是不是又開着‘彩虹1號’在工作呢?……”  

  看着女兒純真的笑臉,李的眼眶濕了。坐在他對面的監督員挪騰一下身子:“很可愛的孩子。”  

  “她死了。”李輕輕地說,“遺傳性輻射病。”  

  沉默。  

  好一會兒,那監督員才幹咳了一聲。“我很抱歉。——”他停了下,又說,“你知道,我有個兒子,傑克,是個機靈的小鬼頭。他老問我補天基地的事兒,我又沒在那裡長呆過,只好把那些資料簡報上的消息添油加醬地編出故事來。恩,我是說,如果你願意,或許能給他講點更詳細的東西——他崇拜你們。”  

  “——好的。——也許,可以。”李把臉埋進了手掌里。

  *************************

  薇薇站在野仔開來的飛機旁邊,用手指撫摩着它那對金屬翅膀的底下。  

  午後最明亮的光線照在它形狀尖銳的頭部,反起一片帶有威脅性質的精芒。女孩覺得,它有點……可怕,不如“彩虹一號”的樣子那麼柔和親切、討人喜歡。  

  “嗨,你覺得怎麼樣?”野仔從機身那一邊探出頭來,朝薇薇擠擠眼睛。他興緻勃勃,一點也沒有留意到她正努力掩飾的失望之情。“我叫它‘老鷹’,就是‘老鷹捉小雞’的老鷹。它可了不起啦,我花了好多時間才學會駕駛,可一旦會了,駕駛就變得非常非常簡單。我現在已經掌握了竅門,會讓它飛好幾個花樣……”他滔滔不絕地說著,可薇薇並沒有聽進去多少——她想起了昨晚阿德說的那些話。  

  “它——是一種武器吧?”  

  野仔怔了一下:“算是吧。——不過那沒關係,我們又不會用它去打仗。我們只用它來飛,飛到雲上面去玩。”  

  女孩動了動嘴唇,卻沒有發出聲音來。野仔詫異地發現她的眼睛里浮起了淚水。  

  “怎麼了?薇薇?”  

  薇薇突然間掉頭就跑。“我討厭你們!”她抽噎着叫,“我討厭你和你的破飛機!我討厭阿德小龍邁克——我討厭通天塔!!”  

  她一口氣衝進穴屋,砰地關上門。  

  野仔懵了。

  *************************

  飛船微微一震,平穩地停在了總部的3號船塢泊位上。  

  所謂總部,實際上是建立在地球同步軌道上的一個大型空間站,名為“方舟城”。這是個規模相當可觀的運載體,可以容納兩萬到五萬居民在類似地球的環境中生活、工作。  

  李下了飛船后,先和那兩名監督員一起去辦各種返城手續——包括全面的體檢、消毒,等等。“李雲先生,你被分配在第8區A5號居住。”入境處的檢查官最後說,“還有,委員團要求你馬上到紀律組去報到。”  

  李苦笑了一下,隨同那兩名帶他回來的監督員出了卡口,登上紀律組專用的車子。十五分鐘后,他們已經置身於監督中心那寬敞明亮的接待大廳里,一位監督司長早已等候在那裡,便即領了李直趨紀律組所在的三樓。然後,李被帶進了一間光線柔和的會議室——幾個服色不一的人正在那裡討論着什麼。  

  那監督司長態度恭謹地退了出去。李正不知該如何舉措,那幾個人卻一齊停止談話,朝他望來,其中一個胸佩“藍天·彩虹”徽章的老人道:“李雲先生?”  

  “是!”看到他的身份象徵,李不敢怠慢,一個立正,很正式地答道,“補天組第二中隊,上尉李雲,編號B2098。”  

  “很好,很好。——你坐吧。”  

  李不禁一愣。——難道不是把我叫來狠?w一頓的嗎??看那老人的神情,似乎有點心不在焉,李的心中暗自納悶,只好道謝坐下。  

  在座的幾個人並不說話,只是不斷互相交換着眼色,弄得李都有些莫名地緊張起來。好一會兒,仍是那老人打破了沉默:“那麼,你曾經違規,讓一個……下界的遺留者後裔乘坐了彩虹一號?”  

  “是的。”  

  “為什麼?”  

  李察覺到自己下意識地皺起了眉,趕緊鬆開:“我發現她的時候,——她只是個小女孩——我發現她的時候,她正在朝曠野里走去。我是說,她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而且那時候天快黑了。下……下界天黑以後根本沒有多少光線。——我那天的檢測任務已經提前完成,所以就下去幫助她——”  

  “你是說,”一個相貌威嚴的中年人打斷道,“你只是為了送她回家,就自作主張讓她進入了補天船?!”  

  “是——是的,長官。”對方戴着紀律組高級長官肩章,李不得不儘力解釋,“她迷路了,我總不能看着她——”  

  “可是你完全可以徒步帶她回家,不是么?!你身上的裝備完全可以讓你勝任一個步行的嚮導,而你卻擅自使用彩虹一號去作‘載客’用途?!你昏頭了?!”  

  李的嘴唇掀動了一下。  

  他想說那樣就不夠快,自己會誤了返航時間。然而,這真的是唯一的原因嗎?他的眼前又浮起了那個瘦弱女孩驚慌、好奇的神情。“……呵呵,我不是巨人,我是……我是住在天上的人。”他聽到自己在說,“……來,穿上這個坐在這兒,我送你回家。恩,她叫彩虹一號,知道彩虹嗎,小姑娘?”  

  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就象雯雯的一樣。  

  ……  

  “——不,長官。”李終於說,“您不會明白的。”  

  “什麼?!”  

  出人意料地,那個老人卻揮了揮手:“這個問題,不用再討論了。”  

  中年人只得作罷。那老人把目光轉向另一個在座者,那是個三十來歲的金髮美女:“那麼,你可以問了。”  

  “好的。——李上尉,你曾經與那女孩很接近嗎?”  

  怪問題!“是的。”  

  “有多接近?”  

  “她就坐在我的副駕座位上。”  

  “那麼,你有沒有仔細觀察過她?”  

  李笑了:“當然!就象她觀察我一樣,很仔細。”  

  女郎打開一具超薄型光腦:“請形容一下她的特點——我是說,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  

  這下可把李難住了。“不一樣?她跟我們沒什麼不一樣啊。”他擰起眉毛,努力地想着,道,“她的身材矮小,非常瘦弱,頭髮枯而亂,皮膚呈黃褐色,顯得缺乏營養和光照,另外……”  

  “她的皮膚上,有沒有什麼斑點或其他痕迹?”  

  “沒有。”  

  “她的指甲,是否正常?有沒有呈尖銳彎曲的畸形爪狀?顏色是否——”  

  “都沒有!”李突然火望上沖,“小姐,你這是在問什麼?!——你們以為所謂‘下界’的人們都是什麼?狼人還是吸血鬼?!”  

  眾人的臉色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變。那美女倒很大度,只露出一個諒解式的微笑:“對不起,李上尉,但我得糾正你——第一,你可以叫我桃麗,里恩博士,或者海德夫人;第二,我,啊,我們,我們只是想了解一下,經過兩百年的時間,長期生活在隔離層之下的遺留者後裔們,他們的生理狀況究竟有沒有什麼變化——僅此而已,一點也沒有歧視他們的意思……啊,好吧,至少我個人是這樣想的。”她瞥了正橫眉努目的紀律組中年人一眼,然後又補了一句,“你滿意了?”  

  大家都笑了起來。看着有點狼狽的紀律長官,李也不禁莞爾,隨即不好意思地向海德夫人道歉,先前的對立情緒和刻板氣氛瞬間消弭殆盡。  

  “桃麗是控制組的人類學和醫學專家。”為首那老人適時向李介紹道,“我們叫你來,是想通過這次違規事件,大致了解一下遺留者後裔的現狀,以決定下一步的行動方針。  

  “我想你也知道,自從戰後建立隔離層至今,我們至少有一百四十年時間沒有真正接觸過下界的人了。他們真的退回到野蠻時代了嗎?我們只知道他們花了四十年時間去互相殘殺——開始是爭奪所謂分配權,後來則純粹是爭奪一線生機,唉!  

  “現在我們必須重新與他們建立聯繫,因為大氣層的重建工作雖然已近尾聲,但我們若想讓地球的生態系統真正復蘇,就不得不先考慮到他們的存在。——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李不禁為之語塞。他是個聰明人,當然明白老人這番話的深刻含義。  

  “那麼,我能做些什麼?”  

  老人溫和地笑了:“請你配合桃麗的工作。另外如果可能,過一段時間我們會安排一次探訪行動,到時候你將是最合適的‘天使’人選。”  

  “天使”?李一時之間竟不知該說些什麼才是,最後只好簡潔地回答:“遵命,長官。”  

  老人舒了一口氣,轉向紀律長官:“雷?”  

  “好吧,你可以走了,李上尉。”雷長官又板起了臉,“違規的處罰已經完成,不會再有別的處罰了。不過,我希望你吸取教訓,懂嗎?!”  

  “是!”  

  李向眾人行了個漂亮的軍禮,轉身朝門口走去。然而,老人的聲音又叫住了他:“等一下!——年輕人,關於彩虹,你的想法很好。——而且,既然你代表‘住在天上的人’對那小女孩作出了承諾,我們就不應該失信,對么?”  

  彩虹!  

  李的臉上,慢慢地綻開了一個笑容。  

  真正燦爛的笑容。

天空——彩虹之約(2) 標籤:彩虹作文 彩虹橋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