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歌【8】1200字作文

雨歌【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沉默了片刻,尹羽澤終於開始講了。 

 “在一個遙遠而神秘的世界,生活着許多這的公民,他們在一起快樂地生活着,房屋鱗次櫛比,有湖泊、小溪、橋樑,到處都是彩色的。直到一天,這個世界的水晶球守護者將這一切都破壞了,他下了咒語,他要讓這個繽紛的世界變得醜陋不堪,讓這布滿沼澤,還要這的所有人都服從他。從此,這個世界毀了,到處瀰漫恐怖的氣息,但有人能破解這一切,解救那個世界。” 

 “故事講完了。”說完,尹羽澤意味深長地看着我。 

 “這恐怕不是一個單純的故事吧?”我若有所思地問。 

 “你很聰明,不錯,故事裡的那個世界就是這個魔法世界,我可以告訴你,那個水晶球守護者就是兩個守護者的其中一個,也就是除我以外另一個守護者,他,叫凌卿,”他有點低落地說,“他是我的朋友,曾經。” 

 朋友?朋友會這樣嗎?把自己昔日的兄弟視為仇人,友誼不是應該堅不可摧的嗎?怎麼會這樣?或許尹羽澤和凌卿的友誼更像是一場欺騙。我抬頭看向尹羽澤,卻看見了他臉上一種叫悲傷的情愫。一段友誼應該是很難忘記的吧。 

 “你知道凌卿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嗎?”我問尹羽澤。 

 “不知道,也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但他不是這樣的人 。” 

 “可其中一定有原因的不是嗎?”或許這場友誼並不是欺騙,而是出於其他的原因。 

 “尹羽澤,你知道凌卿在哪嗎?” 

 “凌卿?我已經不想再看到他了。怎麼會知道他在那裡?” 

 或者友誼越深,最後的仇恨就越深吧。不知為什麼我開始同情尹羽澤了,也開始同情自己,我似乎沒有一個朋友,尹羽澤至少可以恨,我卻連恨的資格都沒有,真是可笑。 

 “那個可以拯救這個世界的人是誰?” 

 “是你。”說完,尹羽澤用一種嚴肅的目光看着我。 

 這下我更震驚了,差點跌倒:“你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 

 “就是你,歐陽茉靈。知道嗎?你是第一個有成為魔法師的能力和潛能的凡人,所以,如果讓你發現了魔法世界你就很有可能成為第三個水晶球守護者,因為你有凡人的血統和魔法世界的魔力,只是這種力量一直隱藏在你身體的某一個角落,你甚至可以統治這個世界,這會威脅到凌卿的咒語,但你身體上的力量只有另一種力量才能顯現出來,所以只要阻止住這個力量,就構不成對凌卿的威脅。那另一種力量叫友誼,一段堅不可摧的友誼。”說著,他又低沉下來,我分明看見了他對曾經那段友誼的懷念。 

 “尹羽澤,你不要這麼傷心,也許凌卿是被逼的呀,你不要這樣了啦。” 

 “我沒事的,呵呵。”我知道他這是在騙我,心裡明明就很難過。 

 “對了,凌卿為了他的目的故意傳言說那座圖書館被下了咒語。”尹羽澤又開始發揮他善於轉移話題的本能了。不過,我終於知道了那個圖書館的秘密了,那個秘密就是,沒有秘密,一切都是虛傳。那個凌卿只不過是為了我不發現魔法世界而編的謊言罷了。接着我又想到了個極其嚴重的問題。 

 “尹羽澤,你要我拯救這個世界真是太瞧得起我了,只是你不知道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有一個朋友,怎麼破解咒語啊。” 

【未完待續】

雨歌【8】 標籤:雨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