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珍惜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本來,人的生命只有這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那我們應該怎樣對待生命呢?我覺得我們既然到世上了一道,就得珍惜生命的價值。從某種意義上說,生要比死更難。 死,只需一時的勇氣,生,卻需一世的膽識。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不要在於它活的是不長久,而在於活得是否充實。

  肖伯納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生有兩出悲劇,一是萬念俱灰,另一是躊躇滿志。"所以我們遇到坎坷時,不該對生命有什麼抱怨,應該對生命有着希望,有着嚮往,有着憧憬,讓生命變得輝煌。應該把每一個黎明看作是生命的開始,把每一個黃昏看作是生命的小結。小結的後面不是都掛着一個豐滿充實的果子嗎?

  有時我在想,要是人們把活着的每一天都來看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這就更能顯出生命的價值,更能讓我善待生命。覺得自己要做的事還很多,把時間排得滿滿的。當夜裡躺在床上的時候,自己就會有一個欣慰的微笑。

  我們要把握上天給我們創造的機遇,因為生命是一去不復返的!眼前保得了的切莫要放手,一放手,你就永遠找不回來。我們只有掌握好自己的生命,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實實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給我們的重負,才是一個勇者。

  到了驀然回首的那一瞬間,生命必然給我們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那時的山和水,又回復了是山是水,而人生已然走過,是多麼美好的一個秋天。唯有如此,我們才可以不留遺憾地對自己說:如果容許我再過一次人生,我願意重複我的生活。因為我向來就不後悔過去,不懼怕未來

珍惜生命 標籤:珍惜生命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之源作文 珍惜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