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西湖風景排行榜1100字作文

西湖風景排行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暑假裡,我隨爸爸來到了舉世聞名的旅遊勝地??杭州西湖,這次旅行真讓我“一飽眼福”。現在什麼都講個“排行”,我也評出了“引人入勝”的“西湖風景排行榜”。

  第一名??觀魚亭觀“魚”斗

  這一天真是好!晴空萬里,魚兒游得當然很歡快了。爸爸提議去西湖的“觀魚亭”看紅魚,那場面可壯觀了!說走就走。

  來到了西湖的觀魚池,放眼望去,一片閃耀的紅色,我開始還有點不相信,邊揉了揉眼睛,一看還是紅色,我仔細一看,“哇噻”!是一大群紅魚“摩鰭擦尾”哩!

  正當我在讚歎這壯觀的情景時,我身旁的遊人扔了一小快麵包下去,魚群像“雷達”以飛發現“敵人”的目標似的,以飛快的魚游姿態游上前進行一番激烈的拼搶。游在前面的魚你爭我奪,有的用牙齒去嘶咬,有的用魚尾打跑對方,還有的一躍而起,彷彿一把閃着紅光的寶箭從水面上掠過,緊跟後面的魚群也不甘示弱,有的想乘機“混水摸魚”,有的則在隊里“橫衝直撞”,還有的乾脆為了那一小塊麵包“自相殘殺”。魚群的爭奪濺起了大片水花,這一幕幕真是激動人心。最終,游在前面的一條大魚以速度與力量的優勢贏得了它的“戰利品”??一小塊麵包,它高興得把尾巴擺來擺去,彷彿正準備“品嘗”它的“戰利品”。這場“魚斗”真是驚心動魄。

  第二名??龍井水“涼、甜、爽”

  人們都說西湖的龍井茶聞名天下,因此,我們今天特地來到了龍井。

  由於路上經過很長時間的奔波,累得我們滿頭大汗,再加上天氣十分燥熱,真是想快點到龍井好好的打一桶井水上來涼快涼快。

  來到了西湖龍井,忽然感到一陣涼氣撲面而來,我想:可能是由於龍井的緣故吧。我們迫不及待地打了一桶龍井水上來爸爸說這水可以喝,我聽了忍不住想嘗嘗這井水是什麼味道,便趕忙嘗了一口,好甜呀!這水不但喝起來味道甜,喝道心裡更是甜滋滋的,因為我終於嘗到了聞名於天下的西湖龍井水,心裡別提有多激動,多興奮了。真是“頭心甜”。

  我們又把身上用清涼的龍井水檫了一下,感覺彷彿許多台製冷空調正向你吹着一樣涼爽,真是“渾身涼、感覺爽”。

  第三名??多個月亮“照”一方

  今天,我們坐船來到了西湖著名的“三潭印月”。船到了“三潭印月”我和爸爸下了船,順着石砌的小路,來到湖心亭。坐在亭邊,抬頭便可見一座座青山,低頭便可見發綠的湖水,顯得更綠更靜。在這山水的懷抱中,我感到心曠神怡。

  在亭子的正前方湖中,我看見了三個形狀似小塔的東西,便問爸爸:“這是什麼景點?”他回答說:“那就是三潭印月”。據說每到月圓時,月兒升上了正空,三個潭裡便各映着一個金色的,圓圓的月亮,所以叫三潭印月。我聽的都入神了。

  雖然這是西湖最著名的景點之一,但其它的幾個景點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只好委屈它排列到后了。



西湖風景排行榜 標籤:西湖作文 瘦西湖作文 杭州西湖作文 西湖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