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擁抱天目湖800字作文

擁抱天目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大自然巧奪天工,色彩絢麗。2011年8月2日,天目湖——我來了!只聽說你的神奇,你的美。今天,我終於來到你的懷中,融入你的身軀。 

  一到景區大門,我便被你的景色陶醉。眼前一片碧綠,一顆顆樹木蒼翠欲滴,宛若一件件未曾修飾的藝術品。呵!此時的按耐不住心中的悸動,迫不及待地想伸手推開那扇門。 

  從碼頭坐遊船,便能盡情地領略湖上風光。遊船在平靜的水面上行駛着,劃出一層層漣漪,圈圈的圓暈。駛過剎那,水面碧波蕩漾,激起的水花雪白而又圓潤。一湖碧水,毫無半點雜色,伴隨着陣陣湖風,不禁令人心曠神怡。幾隻不知名的的野鴨子在水面撲騰着,自由而快樂着,要是我變成其中一員,應該會有多愜意呢!遠遠望去,水天一色。不,是這一湖清澈澄凈的水把天空渲染了,連天空也不由自主的和湖面合二為一了。遠處,群山連綿起伏,就似一幅極品水墨。一座座鬼斧雕琢成的小島,自然地鑲嵌在這塊名為“天目湖”的美玉上。看着這旖旎風光,我只覺得高溫的今天頓時涼爽了!神奇吧! 

  來到龍興島,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樹木。條條林蔭道蜿蜒通向山頂。一邊走,直感到一絲幽靜安逸的味道。順道而上,一條瀑布從山頂直瀉而下,猶如一條白龍直衝碧潭,濺起如幻般地水霧,值就是傳說中的“白龍瀑”。碧潭中,透過水霧,只見一條條鯉魚在睡蓮的周圍嬉戲着,多麼活潑,多麼可愛!龍興島的質樸野趣使我深深地愛上它,不忍離去。

  坐上船前往鄉村田園島。在船上遠眺,它就像一隻萬年龜,靜卧在湖面上。島上還有一些遠古的磨坊,江南水車等懷舊建築,充滿着濃郁的鄉村田園氣息。 

說到我最喜歡的,便是繡球島了。島上有個茶藝館,周圍滿坡生長着茶樹,茶葉的綠令人心情舒暢,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學着大人模樣,用天目湖的水泡了一杯綠茶,聞一聞,抿一口,茶韻悠長。更有“天下第一壺”招人眼球,只是名不副實的“茶香之島”啊!此時,我不禁想起一首詩:自有為名招遠客,唯將極品待上賓,迷人最是仙湖水,直似芳醪醉人心。 

  天目湖的美麗,我無法用筆墨去詮釋,而只能用身體去融合,用心靈去交會。

擁抱天目湖 標籤:天目湖作文 游天目湖作文 擁抱自然作文 擁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