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班主任---周老師1400字作文

我的班主任---周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中南大學附屬實驗小學五(1)班

  鄧涵文 

  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語文老師,她名叫周近珍。周老師身材高挑,愛穿色調不夠鮮艷的樸素衣服,秀氣的臉上架着一副晶光透亮的金絲眼鏡,別緻極了。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顯得她是那麼的平易近人,高高的鼻樑下有一口能說會道的嘴巴。就是這嘴總讓人覺得就是在受她批評時她也是笑着的,也會有一種親切感。 

  周老師已經與我們相處了一年了,她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她那優秀的口才和平等寬容的心。還有她那豐富的知識和一顆敬崗愛業的思想。 

  周老師不只教我們語文,還教我們怎樣做人,在我們的心中她不只是我們的語文老師,還是我們的榜樣。 

  周老師是在我們上四年級的時候才接的。那時聽說班上要換語文老師,我們都議論份份,新老師什麼樣的呢?有的說:“是一位很兇的年青老師”;有的說:“一定會是一位年青漂亮又可愛的女老師”;有的說:“一定是一位又老又有經驗的而且是不漂亮的老師”;有的說:“是不是又是在我們寫錯字的時候再罰我們寫一千個字的”……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們期待已久的新老師終於出現了。她就是我們的新老師?我仔細地打量着她,我心想同學們的猜測一個也不對啊!這老師給我的印象很好。她神色親切,自我介詞時還很風趣,她說:“同學們從本學期開始我負責你們班的語文教學,希望今後我們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上課開始了,周老師娓娓動聽的為我們講解四年級的第一課文,一堂下來,周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除了知識豐富外,還很關心同學,很熱愛教育事業。 

  以前的我膽子很小,從不敢舉手發言,老師叫我回答問題我都不敢站起來,一說話就緊張,後來周老師發現了我這問題,就主動找我談心,給我講解和分析膽小的原因,給我鼓勵,給了我機會,在我每次上課都叫我回答問題,並微笑的看着我,周老師訓練了我的膽量,訓練了我的能力。然後我更喜歡的是每次回答對老師的問題後周教師都給我最大的鼓勵。 

  我很喜歡聽周老師講課,每次她都會把課文講得有聲有色,每次都能對故事進行聯想,與我們的生活、學習緊密的聯繫,不時還說些名言名句,古詩宋詞,再加上她那抑揚頓挫的語調,真的是一種美的享受。漸漸的,我的說話能力提高了。 

  周老師的腿有病,而且非常嚴重。但是她為了我們班的學習她寧可疼痛,也不請假。每天她都是從南校區走來給我們上課。讓我們十分感動。我們有一個叫譚國偉的同學,父母都是做生意的,無法照顧他,譚同學就上課不聽老師講課,在家不聽父母的話,周老師就主動把他帶到自己家裡來照顧他的生活和學習,從此譚國偉一改以前的不良行為,學習成績提高很快。 

  今年“六一”兒童節周老師不顧自己的休息,一直陪我們練舞蹈,還給我們錢吃中飯,又把我們跳舞落下的課全補上來。 

  課餘時間,周老師常和我們一起談心,一起玩耍,有時我看到她的臉上有一種天真燦爛樣子。就象我們的同年一樣。是的,與老師相處的時間是有限的,但是她給我們的愛是無限的,我們要在這有限的愛時間裡,接受無限的愛,成為一位優秀的人才。 

  人們常把老師比作園丁,把我們比作花朵,我這小花朵可以驕傲的告訴你;“周老師是我見過最和藹,最親切的園丁了。” 

  周老師是一位好老師,正因為有這麼好的老師我們才能輕鬆的學習,正式、因為有這麼好的老師,我們的情感才能得到釋放,正因為有這麼好的老師,我們的語文成績才能上升很快,我們班才能評上區優秀班級,周老師!我們永遠愛你,園丁!我們永遠敬重你。

我的班主任---周老師 標籤:我的班主任老師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老師作文 我的班主任作文 我們的班主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