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幫爺爺戒煙700字作文

我幫爺爺戒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爺爺以前生活在農村,有許多陋習,來到城市難免有些不習慣。爸爸媽媽工作又都很忙碌,我自然承擔起幫助爺爺適應城市生活的重任。爺爺的陋習都是我幫他一一改過來的,厲害吧!今天,我挑選我最得意的一件事,來給大家談談。

一天,我在電視看到了一個“吸煙有害健康”的廣告。就想:爺爺每天至少要吸半包煙,

吸煙后又經常咳嗽,這樣下去可不得了,我一定要幫爺爺戒煙!於是,我找到鄰居——小黃,跟他說了我的想法,沒想到小黃很支持我,他說他爺爺也經常吸煙,害得他每天都要吸幾口“二手煙”,他也想幫爺爺戒煙。

經過多天的策劃。我們終於制定了兩套戒煙方案。

首先,我們實施了第一套方案:以柔克剛。我們費盡心思從網上查找許多關於吸煙有害健康的資料,然後分頭行動,天天講給自己的爺爺聽,可爺爺聽是聽了,煙照樣吸。根本就沒聽進去,有時還邊聽邊吸,氣得我們呱呱叫。只好眼睜睜看着第一個方案以失敗告終。沒辦法,我們只好啟用第二套方案:以剛克柔。星期天中午,我趁爺爺午休時,偷偷把煙藏起來,不料被爸爸發現了,爸爸問我“:到底怎麼回事?”我只好一五一十地說出來,爸爸聽了,哈哈大笑對我說: “加油”。爸爸的鼓勵給了我很大的信心。下午,爺爺覺得無聊,習慣性地把手伸向褲袋,想拿一支煙來抽抽,他摸摸左邊褲袋沒有,摸摸右邊褲袋也沒有,便來詢問我,“你有沒有看見我的香煙啊?” “沒有”爺爺又問我“真的沒有? ”我害怕爺爺生氣,只好膽怯地說“香煙是我藏的。”想不到這一坦白,爺爺更生氣了,從陽台拿了一個鐵衣架就想來打我一頓以示警戒。正好,鄰居跑過來找我玩,看見爺爺這個架勢,急忙向爺爺解釋我這樣做的原因,爺爺全明白了,態度來了個360°大轉彎,不但沒打我,還誇我倆是好孩子。還答應我們不再吸煙。

現在,我爺爺還是堅持不吸煙,他那因吸煙而起的咳嗽也好了許多,我可高興了!



我幫爺爺戒煙 標籤:幫爺爺戒煙作文 爺爺戒煙作文 我幫爸爸戒煙作文 我幫媽媽做家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