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愛的一個故事——談《醜小鴨》500字作文

我喜愛的一個故事——談《醜小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小時一兩歲,媽媽就給我講了《醜小鴨》的故事;大些了,我會看圖畫中的《醜小鴨》;上小學,我在書本中又認識了它;現在,我又在電視里與它見面,不管怎麼變,“醜小鴨”是不會變的——

  小腦袋,扁扁的嘴,一叫起來,嘎——嘎——不知安徒生是為什麼,給它取名“醜小鴨”,他難道也像那些鴨子一樣沒眼光嗎?醜小鴨根本從小就比那些鴨子長得漂亮,叫得好聽。

  我喜歡這個故事,不僅是因為醜小鴨,還是因為鴨媽媽。她一直看得出醜小鴨的不同尋常,她知道這是一個好孩子。慈母的關愛如同春天般的溫暖,或許正是這一縷和煦的春風,一直鼓勵着“醜小鴨”,讓它不曾退縮。

  冬天之後是春天,黑暗之後是光明。

  踩着荊棘,迎着困難,醜小鴨走過了一個春、夏、秋、冬;或許這正是安徒生的妙處,讓醜小鴨走出了小家庭,走進了大家庭。漫漫大雪四處飄飛,醜小鴨走不動了,也飛不動了,在一個草叢中,度過了漫長而枯燥的冬天。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春天來了,白天鵝來了,醜小鴨變了。這或許也是安徒生的妙筆吧,讓對白天鵝心生敬仰的醜小鴨,也成為了一隻白天鵝。

  有人問,比醜小鴨更聖潔的是什麼,答案是——白天鵝。但我更喜歡醜小鴨,因為我認為,白天鵝只是一個結尾,而醜小鴨是一個過程。

  我喜歡這個故事,我更喜歡“醜小鴨”!



我喜愛的一個故事——談《醜小鴨》 標籤:《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讀《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有感作文 《醜小鴨》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