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中的愛600字作文

雨中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越下越大,而愛,也就越來越濃……每當我想起那天的事情,就不由地想起了母親那雨中奮力撐傘的身影。

  記得那時我才10歲,母親為了讓我提高英語水平,給我在香港中路的利文學校報了英語提高班。那個學校,離我家僅僅幾站而已,但是母親不放心讓我自己去,於是,她每次都按時送我、按時接我。

  有一次,我和母親像往常一樣,一起乘坐228路車來到了學校,不知什麼時候,天空突然陰了下來。母親目送我進入校門以後,便離開了。

  當我放學時,外面已經下起了滂沱大雨。馬路上的行人匆匆走着。我看到許多家長都在接孩子放學,唯獨我的家長不見了。看着他們一一走後,我便不由地焦急起來:母親怎麼還不來接我?是出事了?還是自己回家了?別的同學都已被家長接走了,為什麼唯獨不見您——母親?我不禁悲痛欲絕。可是,當我抬起頭來,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莫非是她,母親?突然,我聽到:“王鈺,走,回家吧!”一看,原來是母親在不遠處喊着。仔細一看,她的頭髮已被雨水打濕了,衣服也已經濕了。她又大聲地說:“來,我剛剛去買了兩把雨傘,還為你拿了件衣服,快穿上吧!別凍壞了”“嗯……”我聽母親這麼一說,才想起自己身處“嚴寒”之中。母親從包里拿出來一件厚衣服,緩緩給我披在了身上。而母親還穿的那麼單薄,我很奇怪,母親怎麼還穿那麼少呢?母親不在意,說:“走得太急了,回家之後,拿了你的衣服就走,怕你等急了,我都忘了要給自己加件衣服了……”看着母親,我的眼睛濕潤了……

  雨,越下越大,愛,也越來越濃……

  青島市實驗小學六年級:王鈺



雨中的愛 標籤:雨中的愛作文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 雨中的女孩作文 雨中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