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布偶。1500字作文

布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布偶。 

(題記) 

  一根無形的線,把我們活生生的拆開。 

-1 

  布偶總在他人的擺布下生活,而我終於成為這場木偶戲女主角,才懵懵懂懂的知道,原來自己的世界是那麼的可悲,自己只是停留在表面,不曾深入。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2 

  六年的小學生活將在下一秒鐘都化為烏有,似乎有點夢幻,但是這就是生活。布偶在自己的世界徘徊、微笑。傻傻的布偶在一場戲里只是一個配角,在怎麼賣力的演出,最終都是要結束這場表演。得到好評的也自然是操控布偶的主人。 

  我不清楚操控自己的主人為什麼可以這麼殘忍,看着分離的痛,卻面帶微笑的謝幕。那麼優雅的結束這場表演,我為自己的主人而羞愧。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殘忍,這麼坦然的面對人間的分別。 

-3 

  冰冷的面對這一切,我知道自己的主人不過是利用自己的感情,來讓這場索然無味的表演多一點兒情趣。已經不知道是幾時了,我開始變得淡然,面對這種感情多多少少也只是淡淡的一笑,抽搐了臉肌不清楚該用什麼狀態來面對。又一次分別,又一場戲。我不可以落淚,只是一場戲,都只是一場感情戲,不過是想利用我的表情,我的傷感掙那些鈔票,雖然那時很美麗的東西,但是我不想花感情在這件事上,我不可以讓他們的“陰謀”得逞。 

  如今,我只是一個任人擺布的布偶,手無縛雞之力,談何戰勝着操控自己的主人,面對這一場場感情的“雨水”滋潤了這一片未曾開荒的土地。 

  布偶的生活,簡簡單單。多半是伴着主人完成,這一場場戲。這一場場出賣感情的遊戲,只是一場遊戲。 

  我不懂,為什麼要用自己的感情來換回這一些。為什麼我只能是任人擺布的布偶,為什麼我不能多一點本事,為什麼?這一切是為什麼?這早已定格的結局,左胸口又開始隱隱作痛。 

-4 

  我恨你們。拿感情當作自己掙錢的把戲。 

  [故事的開頭就是這樣,現在進入高潮部分] 

-1 

  如果我只是漫遊在世界另一端的神人,我一定不會在乎這些事情帶給我們的弊端,但是我只是一個布偶。 

  一個任人擺布的布偶,僅此而已。六年的學習,終於在不久的將來要得以體現。考試,考試…如果這次考試不合格,我就再也不可能成為布偶中的一員,我將化為灰燼漂流到那看不見的遠方。 

-2 

  主人照常的收拾好東西,來到我身邊,訓練我。我已經習慣了,可是這可能就會成為永久性的最後一次表演。多多少少的畏懼。 

  我會哭嗎?假若流淚,那麼我就成功了。可是我如果不哭,是不是就代表我要永久性的消失。這種普通的分別離情有什麼好哭訴的,可是不哭是不是就代表我的生命就此告別這美麗的世界。布偶輾轉反側,想着。 

-3 

  第二天清晨,一道淺淺的光閃過。有點茫然,到底誰是誰非啊。每個故事的源頭都是悲劇,一個個數不盡的悲劇。什麼時候才能兩全其美,才能不受束縛的最自己最喜歡的事情。布偶的人生總是悲慘的命運中的一個光點。 

又一次的訓練。殘酷的事實。 

-4 

  還有一次決戰,怎麼才能勝利。必須成功,否則就將成為我在這世間的最後一次表演。可是面對這些情情愛愛已經累了,倦叻。 

  第三天。 

  決戰到了。 

  主人一反常態,臉上掛滿了違心的笑,我不清楚,更不明白,該怎麼去面對這場演出。落淚嗎?可是自己的感情路線確確實實的是淡了,我的淚水已經乾涸了。甘泉的滋潤又能帶給我什麼呢?搏一搏吧。 

  一個個熟練的動作在我的面前一點一點的重現,久違的淚水依舊留下。像決了堤一般,源源不斷。我不清楚為什麼自己還能落淚,這次我還能勝利嗎?似乎已經成功了。花開亦有花落只是,相識亦有相逢只是。風吹柳絮,帶走思念。我不清楚自己為什麼還能這麼輕鬆的談這些東西。算了吧。 

[曲終] 

  故事的節奏總跟不上時間的節拍。小小的布偶留下來了。但是它不再流淚。時間走的很快,布偶死了。因為它不再有淚。

布偶。 標籤:布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