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記憶900字作文

愛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年華似水,歲月如梭。一轉眼,我已又一個小女孩長成為一位花季少女。在我成長過程中,發生過許多事,然而隨之時間的飛逝,有許多事只留給我模糊的身影,但有兩件事卻使我一直記憶猶新。

  上一年級那年,學校舉行聯歡會,我參加了一個《變變變小魔女》的節目。小演員的家長也被邀請去觀看,所以媽媽陪我去了。演出非常成功。回家路上,我問媽媽:“你知道台上那個孩子是我嗎?”媽媽不以為然地說:“第一排第六個。”我一下十分驚訝,本來台上有16個人,穿的一樣,個子也差不多,動作也被訓練的如出一轍,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帶着面具,根本看不到臉,媽媽是怎麼認出我的呢?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便說:“在台上你的手是不是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快結束時我看到第一排第六個人微微甩了甩手,你平時被東西扎着就是這樣的。”我愣住了,小小的心靈受到了從未有過的震撼。我暗想:我平時都不知道自己被扎着是什麼樣子,媽媽是怎麼知道的呢?

  不僅這次,還有一次。

  那是一個暖洋洋的下午。我陪媽媽整理着一家人的換季衣服。忽然,我看見櫃底有幾件我從沒見過的小衣服,我問:“媽,那些小衣服是誰的啊?”“這些啊!都是你小時候穿的。”她突然很激動,拿起一件來說:“這件是你小時候最愛穿的,當初買的時候你就非要這個小貓咪的,買上后你穿上就不脫了,就這樣你穿了兩個星期,最後實在髒的小貓咪都看不見了,你才肯換……”媽媽絮絮叨叨地說著,完全沉浸在她幸福美好的回憶中。我不支聲,因為我什麼也記不起來了。我不知道媽媽怎麼記得怎麼多,她不是常常抱怨人老了記憶就不好了嗎?

  如果有一天,你的母親提起你小時候不經意做過的事時,請不要驚訝於她的記憶。因為我們很容易接受一些新東西,又很容易忘記些什麼,包括那最樸實的愛。而母親則不同,她是歲月的收藏者,永遠走在我們身後,悄無聲息的撿起我們遺漏的心情和初始的純真。

  我只覺得鼻子一酸,眼淚悄悄涌滿眼窩,我強忍住眼淚輕聲說:“媽,您怎麼還記得怎麼多?”媽媽說:“怎麼會不記得呢?”她像是對我說,又像是在自言自語。是啊!怎麼會不記得呢?

  因為愛着,所以記得。

  六年級:蔡曉祺



愛的記憶 標籤:愛的記憶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