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桃花劫(八)1100字作文

桃花劫(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林如似乎一日日蒼白,那份虛弱甚至讓林研旋放下了手中的秘籍,終日守候在妻子身畔。林如沒有問起梅若凌,只是一刻比一刻更緊地握住林研旋的手,她心裡開始有種種冰冷的預感,她覺得她將失去自己的生命,還將失去,心愛的男人。 

  “如,是孩子害了你,早知道,還不如不要。” 

  “不,這是我們的孩子,我很幸福。”林如在蒼白中微笑。林研旋抱着昔日最愛的女子,可是連他自己都無法把握,在某個瞬間里,他的心會驟然失去了感覺,會穿透窗欞穿透牆壁朝着莫名的方向而去,模糊地停落在某個地點。滿眼的桃花,桃花中一個起舞的女子,他想看清楚她的面容,她卻忽然消失。 

  林如在他懷中,感覺得出他的心在那些瞬間的游弋,她知道,已經有什麼要發生了,而有些事情,只要發生了,就再也抵擋不住。比如,愛情。林如夜夜難眠,她知道她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可是她要在離開這個世界前,帶走愛人的心。她沒有別的辦法,除非,梅若凌離開,除非林研旋,將梅若凌驅逐,除非,他恨她。 

  幾個不眠之夜,林如決定破釜沉舟,她想到了林研旋最鍾愛的,也傾盡她自己生命精力的那部“九陰真經”燭光中,她凝視着林研旋睡夢中的面容,那是她生命中唯一的顏容,她不許別的女人分享。 

  一粒小小的藥丸,溶在酒中,林研旋便可以沉沉地睡上幾個小時。林如拖着笨重的身體,來到久違的桃花林,天已經冷下來,而沒有桃花的時候,她很少過來。她將那本秘籍,丟在林中,她知道片刻,梅若凌便會過來了。梅若凌每天都會去那片林子,曾經,她在林中為林研旋舞蹈,然後林如離開了。 

  在林如身形消失的時候,梅若凌已經飄到了一棵桃樹下,不經意地,他看到了那本海藍色封面的“九陰真經”。她並沒有想明白自己手中的是什麼,隨手翻了翻。梅若凌永遠不會想到這是林如設下的一個陷阱,林如知道,除了林研旋,梅若凌另一個弱點,那就是痴迷武功。 

  梅若凌只看了一眼,便深深地迷住了,她再也不能自己,展開輕盈的身體一躍而起,那是絕美的一躍,只是林研旋,沒有看到。在梅若凌以自己超人的領悟力,將身體和鎮金融為一體的時候,林研旋在夢中醒來。林如在他身邊安靜地睡者,他笑了笑,輕輕離開,走進練功的靜室,一直放於靜室木桌內的那本“九陰真經”,卻不見了蹤影,林研旋大驚。這個男人,從來不曾這樣驚慌過,失去了慣有的穩妥。“林如,林如,經書不見了!”他喚醒妻子,“那本經書不見了!”林如吃力地坐起來,腹中的胎兒動了動,她知道,自己的時間已無多。 

  “別著急,慢慢找一找。”她不動聲色。“不用找,一定被誰拿走了。”林研旋憤然,“一定是那幾個劣徒中的一個,我這就將他們揪來,一個個問清楚,如果讓我查到,我決饒不了他!” 

  林如婉轉勸說:“不若,暗地裡試試他們的武功,這樣就不會涉及無辜,他們還都是孩子呢。”林研旋重重呼出一口氣:“我收留了他們,是誰,這樣待我?” 

  他的背影后,林如虛弱的笑了……

桃花劫(八) 標籤:桃花劫作文 桃花園作文 桃花作文 桃花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