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節見聞600字作文

春節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盼望着,盼望着,年的腳步終於近了。離過年還有半個多月,各家各戶便開始緊張的籌劃着怎樣過年了。 爆竹聲驚動了整個村莊。哇,過年了!這麼快,過了年,我已十四歲了,我感覺自己真的長大了。趁過年該好好慶祝一下! 

  吃年夜飯了,我連忙“瘋”回家。今天的小菜就不一樣。你看:雞、鴨、魚、肉、海鮮……真是應有盡有。吃飯時媽媽把一個紅包遞給了我(我知道這叫“壓歲錢”),並說:“新年快樂!”我接過紅包,高興地說:“媽媽、新年快樂!”媽媽又把另一個紅包給了我弟弟。這時弟弟天真地說:“要是每天都像過年一樣,那該多好啊!” “哈哈哈!” 我們大聲地笑了起來。雖然我也笑了,可是我也有弟弟那天真的想法。我相信,大家也會有這種想法:想吃得更好,穿得更好,壓歲錢多多地拿! 

  吃完飯,我拿出了煙花與小朋友們一起放。我們先放“芭蕉扇”,我緊緊握住“芭蕉扇”手柄,迅速點燃導火線,等導火線冒出了白煙后,緊接着火星就射向四方。可惜你沒看到,那一幕真是太精彩了;“火星”是五彩繽紛的,尤其裡面還夾着各色的珍珠呢;我們還放了個“太空人”,點燃導火線后,“太空人”就閃出火花,發出綠光,而且會一個勁地沖向太空。 

  年的熱鬧不用說是大家所期待的。但在我們開心“發瘋”之餘,媽媽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年的背後寄託着沉重的責任。你又長大了一歲,對於人生應該要多一份思考。”是啊!面對新的一年,我要多一份責任。我決心要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老師對我們的期望。 

  年年過年,年年好過,直到今年才真正品出了年味。

春節見聞 標籤:春節見聞作文 國慶節見聞作文 中秋節見聞作文 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