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節見聞500字作文

春節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個春節,我有不少收穫。 

 過了正月十五,我和爸爸去賣對聯,爸爸說:"過新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貼對聯,我們賣對聯,可能算為人民服務哦!” 

 日子一天天過去,有一天,一位老師傅說:“你爸爸寫的毛筆字很有力,看來,功夫不淺啊!”“是嗎?”“你一定還是個學生,讓我來給你講一下春節的一些習俗,好不好?”“好啊!” 

 “每當新年,每家每戶都會貼上春聯,那是因為大家都要以春聯來烘託過年的氣氛,大年三十的時候,有些地方要進行守歲,所以呢,初一的時候,很多人都在睡覺,因為守歲的意思是,每到大年三十晚上不能睡覺,必須過了12點才能睡,也就是新年的第一天,這就是守歲,至今還流傳着一個故事呢!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年獸的怪物,從海里竄到村子里去禍害百姓,讓勞累了很久的人們,白白的失去了自己的農作物,還吃掉了很多人,只有一對掛紅簾、穿紅衣的兩口子沒有事,還有些燒竹子玩的小孩也沒事,當年獸轉到這裡時,被發出的“噼里啪啦”的爆竹聲嚇跑了,過後,當地人知道年獸怕紅、怕火、怕爆炸聲,每當年獸出現時,家家戶戶已經貼上了紅色的春聯、福字,並且亮着燈,坐在房裡,關着門,直到第二天早上,年獸離開了,家家戶戶安全了,都出去向每家探望,各自慶幸自己沒被吃掉,從此,每家都以這樣的方式過年,一直沿用至今。” 

  聽到這裡,我已經收穫了很多,我想:這次賣對聯雖然花費了我很多時間,但我也學會了很多。

春節見聞 標籤:春節見聞作文 國慶節見聞作文 中秋節見聞作文 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