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計劃1100字作文

學習計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學習計劃

  剛開始,我的學習成績一直是較好的,還取得過英語單科全年級第一名的好成績。可從四年級以後,我的學習成績就開始下降了,目前只可以維持中等偏上的水平。導致我學習成績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四點:一是沉迷於遊戲忘記了學習;二是和夥伴在一起,光記倒玩耍,不互相幫助學習;三是不勤學好問,學習不主動不勤奮,有問題沒膽量向老師提問;四是學習時間安排不合理,每天對語文、數學、英語等等學科的讀、寫、背、練不作科學合理安排,玩和學習的時間不協調,玩遊戲和看動畫片的時間佔多,花在學習上的時間少。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決心向好的同學看齊,克服困難,努力糾正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為達到在新的學年裡取得較大進步,獲得好成績,特制定如下學習計劃:

  一、戒掉玩電子遊戲這個“毒癮”。一是除了學習上要查閱

  資料和練習打字外,不能利用電腦(包括我的兒童電腦學習機)做學習以外的事;二是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監督,如發現我在上學期間任何時候玩遊戲,任憑爸爸媽媽處罰;三是在自己的書桌上貼上“不要玩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警示語,時時提醒自己珍惜寶貴的學習時間。

  二、要和經常在一起的夥伴構建起學習上互相促進、困難上互相幫助、缺點上互相指出並改正的學習風氣,使大家健康成長,共同進步。要改變以往光玩不學的惡習,要在有助於學習中玩,要在取得進步中樂。如在課文背誦、默寫及練習題解答中,大夥可以通過“刮鼻子”、“打手板”、“拍屁股”等遊戲活動來完成,這樣既提高了學習的興趣,又加深了對知識的記憶。

  三、端正學習態度,做到勤學好問。不勤奮學習,不懂不問,是我最大的缺點,是我學習成績老上不去的重要原因。開始也許只是一個問題,由於不問,不懂的問題會越來越多,最後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由此對學習產生厭學感、畏懼感。我一定端正學習態度,克服不懂裝懂和不懂怕問的壞習慣,心裡再也不顧慮別人說我“笨”,重新做個勤學好問的好學生。只要問題一個個被解決了,心裡就會輕鬆,學習的興趣就會提高。只要按照“不求一定考第一,只要天天有進步”的學習態度去學習,就會不斷的取得新的進步。

  四、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以前我不注意學習的方法,不會科學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對於一天的學習時間來講,早上適宜背書,中午適宜做練習,下午適宜體育鍛煉,晚上適合寫文章等。對於課程來講,哪門課基礎差,就花時間多點,哪科目容易點就相對給時間少一點,結合實際情況製作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表。

  為了確實提高學習成績,還須學校老師或我的爸爸多找些同步的綜合性的練習題給我做。另外,在學好課堂知識的基礎上,我還要找些課外書籍來看,擴大我的知識面。



學習計劃 標籤:學習計劃作文 我的學習計劃作文 新學期學習計劃作文 複習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