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跳舞筆1100字作文

跳舞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跳舞筆啊!跳舞筆!快顯現你的本領,幫助我吧!”小白兔蹦蹦跳跳地說。打開了作業本,等着筆來幫她做作業。這被在一旁的媽媽聽見了,生氣地說:“快做作業,筆哪會幫你寫作業,不做作業就直接說嘛,何必要瞎扯這些謊言呢?去,回房間做作業去。”小白兔無奈極了,只好回房間去做作業。拿出了筆開始硬着頭皮做起作業,可是她的腦子裡一片空白。因為啊她上課在開小差,所以老師講的她一點都沒聽進去。 

  她做數學作業時,不管怎麼想都不會做。她就用她那兩顆潔白的大門牙在筆頭上輕輕摩擦着,咬着筆頭沉思着,彷彿思考得十分認真。突然,她被一聲尖叫驚醒了。“別咬我,別咬我!難道你不知道這樣咬我會咬疼我的嗎?”“你是誰。”小白兔嚇得從椅子上跳了下來,臉色蒼白。“你為什麼要嚇我,你到底是誰啊?”這時,手中的筆突然動了,掙脫出了手掌。“我是你的筆:跳舞筆”。那聲音溫柔而雅地說。‘‘原來是跳舞筆啊!那我本來叫你,你幹嘛不出來。反在這時候出來,我的心肝都快被你嚇出來了,拜託你下次出來的時候先告訴我一聲,不然我真會被你嚇出心臟病來的。”小白兔拍拍胸脯,讓自己不要害怕了。跳舞筆說“因為剛剛你媽媽在旁邊我不能出來,如果把你媽媽嚇壞了怎麼辦,而本來看你那麼認真做作業,我就不敢出來打擾你,就睡著了。但我在做夢的時候感覺頭很痛就出來了,誰叫你咬我的頭。我的頭現在還痛着呢。這次就算了,我宰相肚皮里能撐船,大人不計小人過。要是下次你還咬我,那就不可饒恕了。”說完,跳舞筆就開始幫我做起作業來。只見它這麼一叫:小菜一碟,music……頓時響起了悠揚的樂曲,如山泉從幽谷中緩緩流淌,又如瀑布從懸崖上奔馳而下,伴着音樂的節奏,筆扭動的時快時慢。樂曲終止,作業完成。我捧着寫着工工整整的字的作業本,欣喜若狂。嘴裡有說不出的甜蜜。 

  因為有了跳舞筆,每天晚上的作業,到了早晨就被老師貼在了牆壁上,不知引來了都少人羨慕的目光。一晃,就到了期末考試的時候了。教室里充滿了緊張的氣氛,其他同學都認真地讀着書,唯有小白兔在哪裡沾沾自喜。心想:有了跳舞筆就什麼都不怕了只要裝裝樣子給老師看就行了。她得意楊楊的望着窗外,顯得無拘無束、清閑自在。開始考試了,同學們都開始審題了,小白兔還在那說話。當老師說時間只有10分鐘的時候小白兔才開始寫。可這時跳舞筆不聽話了,小白兔對着它低聲的吼叫着,卻一點動靜都沒有。小白兔只顧着喊,卻沒發覺已經收卷了。因為這樣小白兔交了一張白卷傷心得痛哭流涕,同學們往日對她的羨慕一下子就收了回去,給她的是藐視的眼神,沒有人再和她玩了。這時跳舞筆說話了“:對不起,我只會寫作業,範圍之內。”小白兔從此以後決定靠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績開始奮發向上。她在垃圾桶旁扔掉了跳舞筆,而正好被壞貓凱莉撿去了,最後落了和小白兔一樣的下場,而小白兔則用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名副其實的第一名。

跳舞筆 標籤:跳舞作文 會跳舞作文 學跳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