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趙雲——我心中的英雄《三國演義》讀後感500字作文

趙雲——我心中的英雄《三國演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寒假裡,我閱讀了《三國演義》這本古代名着。當我合上書輕輕放到書桌上,書中描繪的三國鼎立直到天下歸一的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前。在三國時期的各路英雄中,我最喜歡的是趙雲。

  趙雲人稱“常山趙子龍”,對蜀國忠心耿耿。他從20歲起就追隨劉備南征北戰、奮勇殺敵。他身經百戰、所向披靡,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也不動搖那份忠心,直到白髮蒼蒼仍為蜀國四處征戰。他一生中立下了無數戰功,為蜀國的江山社稷耗盡了心血,堪稱忠義的楷模。

  趙雲勇冠三軍,是赫赫有名的“五虎上將”之一。長坂坡單騎救主,他在十萬大軍中殺了個七進七出,眾多曹軍名將與他交手,卻奈何不了他。在許多危機關頭,趙雲挺身而出,憑着一身好武藝和過人的膽識,反敗為勝,擊潰了敵軍。趙雲勇猛無敵,我打心底里佩服他。

  趙雲不僅有勇更有謀。他多次陪伴劉備和諸葛亮外出,無論遇到多麼危急的情況,他總是機智應對、化險為夷,每次都圓滿地完成了任務。當馬謖大意失街亭時,趙雲奉諸葛亮之命斷後,他沉着地帶領後衛部隊,成功地擊退了二十萬追兵,還繳獲了大批物資,令諸葛亮和眾將喜出望外。趙雲以智謀取勝的戰績數不勝數。

  趙雲赤膽忠心、智勇雙全,令敵將聞風喪膽,他的英雄事迹千百年來讓人們津津樂道,他是我心中的真英雄!

  西安市育英小學四年級二班:韓澤祺

  指導老師:李蓓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趙雲——我心中的英雄《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