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江七號》有感1100字作文

《長江七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眾多詩人當中讚頌父愛的很少,相對來說讚頌母愛的就要多的多。像什麼《遊子吟》之類的都是。原因是為什麼呢?是因為父愛真的太偉大了。而這一點從影片《長江⒎號》就可以充分的看出。

  此電影講的是一位偉大而貧窮的父親為了讓兒子念好的貴族學校,不惜在建築工地上拼了命的幹活。晚上,在垃圾在垃圾堆里撿一些兒子用的着的東西。有一次偶然的機會,他給兒子撿回了一個外星狗。這個外星狗能將損壞的東西變得嶄新,正因為如此。它救了無意間從工地上摔死的小狄父親一命。可它自己卻因此消耗過多能量而犧牲了。

  影片給我記憶深刻的地方有不少,當我看完后。我突然意識到,這部電影不僅僅是在寫父愛,還在寫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惡劣的攀比。一種所謂“貴族”與“平民”的階層等級!我悟着這一點是因為看到了那個兒子周小狄好心的幫老師撿起掉落的鋼筆,老師卻大叫:“不要走過來,放下!回去!”這無疑對小狄是一種撕心裂肺的傷害。更可惡的在後面,那個老師沒有拿手去撿那隻筆,而是從懷裡掏出一條手帕,小心翼翼的撿起。這無疑又給小狄純潔的心靈抹上了一層陰影。

  而還有父親教育兒子的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觸:我們雖然很窮,但是我們有骨氣,我們不偷,不搶。不吹牛,不打架,不說謊,不是我們的東西我們決不拿。其實,這不僅僅是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教導,也是告訴兒子了一套最高尚的人生法則,為兒子以後的人生點亮了一盞明燈!

  還有一個地方,也就是電影最感人的一處,是小狄的父親在工地上摔死之後,小狄撕心裂肺的哭泣,而在這之前,小狄曾耍小性子,要父親不要管自己。原因是因為自己考試作了弊,可想而之這為父親當時是多麼的傷心。他剛剛還在到處給別人說:“嘿,我兒子考試拿了一百分。”為的就是一句“你兒子好棒!”這何曾不是一種父親為兒子驕傲的真情流露!而後來,父親因工而死,小狄這才知道,父親在他心目中有什麼地位。沒了父親,他以後將面臨怎樣的生活?也不敢想象。一頃刻間。小狄的眼前浮現出平日里父親給予他的愛,父親的擁抱,父親的關心,父親的背影都將消失不見,他將失去他在這個世上唯一的親人!想到這,淚水再也忍不住,汩汩流下……當外星狗救治了父親,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父親的第一句話便問:“你昨天為什麼不換衣服睡覺?”第一句話便是關心兒子的,這讓兒子怎能不感動?

  有一種愛,它是無言大案,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許。然而,它將在以後的日子裡變得更有味道,它就像白酒,辛辣而熱烈讓人沉醉其中;又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又像茶,平談而親切,讓人在不覺中上癮。這就是父愛。縱使是丹青高手,也難勾勒出父親您那堅挺的背脊;即使是文學泰斗,也描寫不出父親您無私奉獻的精神;即使是海納百川,也難以概括出父親你對兒女無私的關懷。

  huilongzhenzhongxinxiaoxue六年級:口袋戰神



《長江七號》有感 標籤:《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觀《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看《長江七號》有感作文 《長江七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