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600字作文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道謊言都是壞的嗎?不,不是。謊言有好,也有壞。好的謊言就是善意的謊言,它可以讓一個人有信心,讓一個人高興,也可以讓一個人快樂。相反,壞的謊言也就是惡意的謊言,它可以讓一個人生氣,讓一個人難受,更可以讓一個人傷心。

  愛就在我們身邊,它不需要驚天動地,卻默默地保護着我們,溫暖着我們。當一個人有困難的時候,是誰幫助了他?是擁有愛的人。他們總是默默無聞,不求回報。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所幼兒園裡,有一天,一個女孩哭着跑了過來,對老師說:“為什麼我沒有爸爸?為什麼別人有,我卻沒有?”原來,小女孩的爸爸媽媽因種種緣故去世了,現在是她的姑姑再養大她。老師先是一驚,而後又沉默了一會兒,說:“不,你有爸爸媽媽,只不過他們去了另一個世界,一個很美的地方,他們一直在你的身邊,每天晚上,你看看天空,那兩顆最亮,那麼,他們就是你的爸爸媽媽,他們在看着你,看着你開開心心,同時也在看你哭鼻子!”小女孩說:“不,我不要讓爸爸媽媽看到我哭,要讓他們看到我笑,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說著,小女孩高興地跑開了。這一個善意的謊言,讓小女孩又對生活充滿了信心,讓她又有了生的希望!

  一個殘疾又貧困的青年,他的身上,就有愛。文中“坐下來慢慢看吧!”這短短的七個字,就充分表達了他對小學生的關心。“別餓壞了那匹馬。”青年對小學生編的了一個謊言,它是善意的謊言,讓小學生心中溫暖,忘記了白看書的尷尬,也忘記了害怕受到責備的,那顆吊著的心。

  善意的謊言,美好的心愿,無處不在的愛,它們溫暖着人心。讓我們把這美好的一切永恆!

  昆陽二小六年級:陳露



《別餓壞了那匹馬》讀後感 標籤:別餓壞了那匹馬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海的女兒》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