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我是電腦專家700字作文

假如我是電腦專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每天看着老師在黑板上寫粉筆字,長年累月地吸着粉筆灰。我想,這對老師的健康肯定會有影響的。要是有一種能用電腦控制,不用粉筆寫字的板書機該有多好啊!我在心裡暗暗立下志願,長大一定要當個電腦專家,發明一台電腦板書機。

  12年後,我在清華大學電腦專業本科畢業,又讀完了研究生,成為電腦博士。我在研究所里發明了電腦板書機后,回到了我小學時的母校——勝東一小。當母校的老師們得知我為老師上課發明了電腦新產品時,高興的不得了。

  我向老師們介紹的電腦板書機有一個中樞發射裝置,就好比人的‘大腦’,配有一個微型無限話筒,它可佩戴在老師的胸前,老師說的話通過中樞發射裝置處理。儲存,老師手上還要拿一個調控開關。開關上有三檔:上檔是“教師板書輸出”,中檔是“板書輸出”,下檔是“學生問題輸出”。只要按一下不同的開關,中樞發射裝置就能很快地在黑板上的電腦顯示屏上顯示,(或消失)不同的板書內容。

  介紹完畢,我請嚴老師上語文課實際操作電腦板書機。嚴老師在歸納里課文的中心思想以後,輕輕一按上檔開關,黑板上立即顯示出嚴老師口述的中心思想。同學們驚喜不已。當同學們提問時,嚴老師先按中檔開關,接着又按了下檔開關,剛才同學們提的問題在黑板上顯示了。這麼一來,提問。答題。聽題的同學個個興趣盎然,課堂氣氛十分活躍。一堂課下來,嚴老師沒寫一個粉筆字,但黑板熒光屏上卻非常有條理地出現了嚴老師精心設計的板書。

  學校為我召開了隆重的大會,我向母校贈送了18台電腦板書機,校長給我戴上了一朵大紅花,少先隊員向我獻上了一束鮮花。在熱烈的掌聲中,我向全校師生講話:“……我剛發明的電腦板書機現在還在試用階段,歡迎老師和同學們在使用后提出寶貴的意見……”



假如我是電腦專家 標籤:假如我是電腦作文 假如我是克隆專家作文 我是電腦作文 都是電腦惹的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