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戲神500字作文

戲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伍堡村的海面上,風平浪靜,一艘木船正開往台灣,突然,狂風大作,掀起一道道巨浪,白浪滔天把木船吞沒了,船上的人都掉進了海里......。 

  這些人是世合春戲班的。 

  頭天,世合春戲班在伍堡村的戲台上演戲,被一個台灣人看見了,台灣人心裡想:“他們的戲演得這麼好,為什麼不讓他們也到我們那裡去演一演呢?” 

  戲演完后,這個台灣人走過去對世合春戲班的演員們說:“你們演的戲真精彩,明天到我們台灣去演一演,好嗎?”世合春戲班的演員們異口同聲地說:“好啊!” 

  第二天是正月十七,世合春戲班的演員們和那個台灣人一起坐船出海去台灣,剛開始風平浪靜,他們想:“海面上這麼平靜,一定能平安到達台灣”,沒想到船到半路,海面上突然起了巨風,全船的人都葬身大海。 

  他們的屍體被海浪衝到了岸邊,伍堡村打漁的人看見了,就連忙叫大夥來把屍體搬走埋在一個墓里。 

  台灣人在島上等了好幾天,還沒有見到船的影子,心裡都想:“這麼久了船怎麼還沒到啊?”。後來,伍堡村一個人划船過去告訴他們說:“那世合春戲班的演員搭的船在路上被大浪淹沒了!” 

  台灣人聽了之後很傷心,就造了一條石頭船,取名“王爺船”,把船搬到世合春戲班的墓邊,說是世合春戲班的靈魂以後出海船就不會被巨浪吞沒了。 

  每年的正月十七,台灣人都要來世合春戲班的墓前燒香,後來人們就把世合春戲班的演員們稱做“戲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