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學吹嗩吶400字作文

學吹嗩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暑假的一天,媽媽帶我到學校學吹嗩吶。走到學校的大門口,我就開始緊張起來了。 

  很快到了教室,我看見了一個象喇叭的東西,覺得很稀奇,老師說那就是嗩吶。這時,老師先要我唱首歌。我就唱了首“紅星閃閃”,唱完后,老師表揚我唱的好,這可能就是所謂大人們報名上班領導對員工的面試吧! 

  然後,老師教我做準備動作,一邊又給了我一把嗩吶的部件問我:“你能不能把它給組裝起來?”我看了一下每個部件,就知道什麼組裝了,一下子我就把部件給組裝了一個嗩吶出來。老師說:“很好,下面我來給你做示範。”你也試下,然後老師教我做準備動作,他說:“頭要往前看,嗩吶要往下,吹的時候力氣不要太大,也不能把臉凸出來吹。”我們就邊聽老師講,邊照着老師的樣子吹。開始我吹也吹不出聲音,直到我把臉都吹紅了,可還是沒吹出聲音來。老師就讓我先暫停下,說:“你吹的太重了,應該吹的稍輕一點。我又吹了一遍,果然吹出了聲音。這時,老師說:“加大難度,我們來學習“1、2、3、4” 這些音符的吹法。老師教了方法,要我慢慢地練習,我耐心地練了起來。過了好久,我終於學會了吹嗩吶。 

  這又是我暑假裡的快樂一天。

學吹嗩吶 標籤:學吹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