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第一次學吹長笛400字作文

第一次學吹長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管樂隊學習長笛的課外興趣班裡,讓我體驗到了不少樂趣。

   長笛起源於中亞,它是一隻很長的管子,分為三節,分別是:笛頭、笛身和笛尾。它們需要拼裝起來才可以吹出好聽的曲子。一開始,我們先練習吹笛頭,老師說下嘴唇要貼緊笛孔的邊緣,而且氣要往前吹,吹進發聲板里。還要用“tū”音來吹。我怎麼也吹不響,我開始煩躁了,拚命用力吹。結果你猜怎樣?越吹越不響。媽媽叫我冷靜下來,慢慢吹,不用太費力。我慢慢摸索,於是找到竅門了。我苦練了十幾分鐘,音色越來越好。我們要開始學音調以及手型了。我心想:這麼難。音調一定很難學,還有十五個按鈕呢!但是,學起來比想象中容易多了,就像在做一加一一樣。很快就可以吹出來。

   只要我們刻苦練習,總有一天能成功,這就是天道酬勤。遇到不會的地方,不要焦急,只要冷靜下來思考,是絕對沒問題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其實都是一樣的道理。

  四年級:楊琛睿



第一次學吹長笛 標籤:第一次學游泳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車作文 第一次學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