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螞蟻450字作文

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是螞蟻王國。

  螞蟻分兩類,一類是紅螞蟻,一類是黑螞蟻,不要看它們是同類,但它們卻總是自相殘殺,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年輕力壯的紅螞蟻不能生兒育女,但他們不甘心絕後,就與黑螞蟻搶奪子女。紅螞蟻進不了小米一樣大小的黑螞蟻窩,就自己動手把黑螞蟻窩弄大,來搶黑螞蟻的孩子,它們經常交戰,但大多以黑螞蟻失敗而告終。

  紅螞蟻跑得像風一樣飛快,人類一分鐘也追不到它。

  它們遇到食物和危險,都靠那對會“說話”的觸角傳遞信息。

  它們愛吃人的食物和死昆蟲,它們可預報天氣,如果它們搬家,就表示要下雨了,它們是益蟲。

  它們很勤勞,早出晚歸,忙個不停。它們也很團結,一隻螞蟻發現了比自己身體龐大食物,在路上看到同伴,就用自己的觸角與同伴相抵,不停搖動,好像在轉告發現食物的消息,這樣他們一傳十,十傳百,不大一會,一大群螞蟻就會有序的來到食物旁,然後分工合作,拉的拉推的推,把食物就運回了家。

  昆蟲王國真奇妙,我要多多留意,發現探索更多的昆蟲奧秘。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二年級:武曌



螞蟻 標籤: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 螞蟻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