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特殊的作業1000字作文

特殊的作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天到了,森林學校又開學了。開學第一天,二〈1〉班的烏龜老師給他的三個學生小熊、小貓和小猴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利用課外時間想辦法留住四季。放學回到家,獃頭獃腦的小熊想:怎樣才能留住四季呢?它看到家門前的大樹上剛冒出來的芽兒,靈機一動:嫩芽兒不就可以留住春天嗎。想着,小熊跑出家門,來到大樹下,笨手笨腳地往樹上爬。眼看快要摘到樹葉了,可一不小心,“啪”的一聲,從樹上摔了下來,摔得小熊眼前直冒火星,頭上還腫起了一個大包。真痛呀!可憐的小熊不敢再爬樹了。它躺在地上,想了好長時間才想起發芽的小草也能留住春天。於是,小熊連忙拔了幾棵小草回家了。好吃懶做的小貓放學回家,早把作業給忘了。直到吃完第五條魚時才想起老師布置的作業。它連忙對媽媽說“媽媽,你幫我想個辦法留住春天。”貓媽媽連忙摘來了迎春花給小貓。機靈的小猴放學一回家,就拿起畫筆認認真真全神貫注地畫了起來。足足畫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美麗的春天畫出來了。夏天到了。小熊在放學路上看到了小河裡的荷花開了,它高興地想:荷花恰好可以留住夏天。小熊摘了幾朵荷花,一蹦一跳地回家了。小貓仍舊在家裡美美地吃着魚,由媽媽幫它準備了夏天的桃子。小猴又拿起畫筆,頂着烈日,一心一意地畫了起來。畫得滿頭大汗,終於把炎熱的夏天“留”了下來。幾陣涼爽的秋風吹來,小熊想都沒想,就隨手撿了幾片枯葉,說:“瞧,留住秋天多容易,真是不費吹灰之力啊!”小貓一回家,拿起葡萄乾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又由媽媽幫它準備了秋天的果實。小猴來到田野,和春季、夏季一樣,在田野里專心致志地畫呀,畫呀,畫出了秋天豐收的景象。冬天到了,大雪紛飛,寒風呼呼地刮著。小熊在冰天雪地里尋找着,它看見冰塊,趕緊撿幾塊帶回了家。小貓吃着買來的零食。媽媽凍得直哆嗦,在雪地里幫它堆雪人。小猴穿着厚厚的棉襖,冒着凜冽的寒風,聚精會神地畫著,它畫得手都快凍僵了,終於畫出了寒冷的冬天。第二年春天,小熊、小貓和小猴回到學校,高高興興交上自己的課外作業。烏龜老師查看了它們的作業。小熊留住春天的小草早已枯萎了,根本不像春天時的樣子;枯萎的荷花也不是夏天的真實寫照;枯葉是“留住”了秋天,可是碎得不成樣子;留住冬天的冰早就化成了水。小貓跟小熊差不多,迎春花枯萎了,桃子變成桃幹了,秋天的果實也爛了,雪人早已化成了一灘水。只有小猴的四幅畫沒有變。烏龜老師邊看邊點頭,它笑呵呵地說:“只有小猴真正留住了四季。”小熊和小貓聽了都低下了頭,臉紅得像一隻紅蘋果。小猴撓撓頭,咧開嘴,開心地笑了。
 



特殊的作業 標籤:特殊的作業作文 一份特殊的作業作文 特殊的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