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日記十四篇3000字作文

日記十四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晨運見聞

  星期六早上六點半,我家裡的小鳥美妙動聽的歌聲把我吵醒了,我就叫爸爸起來跑步,我們穿好運動鞋,跑到風景優美、鳥語花香的麓湖公園。 

  我在湖邊上看見了很多人在做運動。有的在練劍、有的在練武、還有的在做體操,大家都在鍛練身體,可是我發現了一個問題,怎麼一個小朋友也沒有呢?難道他們都在睡懶覺嗎?

做人要勇敢

  我大口大口地吃完午飯,爸爸迫不及待地叫我去醫院撥牙,我心裡緊張極了,有種六神無主的感覺。可是,我在爸爸耐心地勸說下,我不得不去了。 

  到了醫院,那些醫生還沒上班,我看了看手錶時間還早,我就提議到書店買一本書,我們走啊走啊,走了好長時間,終於在一個小巷找到了一間小書店,我們買了阿凡提的書和三毛的書。 

  買完書,我們就趕回醫院。我緊張得心都快跳出來了,心裡在想撥牙是不是很痛?會不會流很多血?爸爸幫我掛了號找到了醫生。當我看到可愛可親的醫生,我想到古代關羽刮骨療毒的故事,我的心情一下就平靜下來了,醫生幫我擦了麻醉藥。二秒鐘都不要就把我的二顆牙撥下來了,一點也不痛,只流了一點點血。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要勇敢一點!

向伯伯們學習

  早上,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走進長城賓館,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開心嗎?因為我今天可以見到一個從首都北京來的書畫家寒夫伯伯。我看見寒夫伯伯長得矮矮的個子,留着長長的頭髮,還帶着一頂怪怪的鴨舌帽。 

  牆上一共掛着九張字畫,我仔細地觀看這些漂亮的書畫。有大方有力的楷書,有龍飛鳳舞的草書,還有又細又長的隸書,一幅比一幅漂亮!還有一幅書法作品我一點也看不懂,後來一問,原來是最古老的甲骨文。除了書法以外,還有布袋和尚的人物畫。 

  吃午飯的時候,突然來了一位我以前見過的伯伯,他是中華成語龍的發明人陳伯伯,我和陳伯伯說說笑笑,還跟他玩成語接龍的遊戲,陳伯伯一下子就打敗我了。我就要求詞語接龍,詞語接龍的水平陳伯伯跟我不分上下。 

  晚上,我高高興興地和寒夫伯伯一起到越秀山體育會吃飯,在比我們教室還要大的房間里,我又看見了好久不見的連伯伯。他是一個作家,寫了很多小說。 

 今天,我非常高興,因為我認識了三個名人。長大了,我要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傳統春節兒歌兩首

   上午,爸爸幫我下載過年節目,我聽到很多好聽的歌謠,我聽得津津有味。電腦上傳來了一聲小喇叭開始播啦。主持人介紹了北京人怎樣過春節的。有兩首過年歌謠我覺得很好聽,又很有意思,小朋友你們要不要聽一下啊?那我就給你寫一下吧! 

  一首是: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臘八粥,喝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炸豆腐,二十六,燉羊肉;二十七,殺只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玩一宿;初一、初二滿街走。這首兒歌寫的是古時候大家準備過年吃的東西。 

  第二首是:奶奶我要壓歲錢,新春正月過大年,吃點喝點解了饞。初一餃子;初二面;初三湯丸團團轉;初四吃米飯;初五餃子要送餡,初六、初七去殺雞;初八、初九牛羊肉;初十吃頓棒子粥;十一隻魚;十二隻鴨;十三沒準吃醉蝦;十四大碗炸滷麵;十五家家鬧元宵。 

  原來傳統的春節是這樣過的。這首兒歌好不好聽呢?

小鳥跟我學唱歌

  我家有隻小畫眉,它即美麗又可愛。它的羽毛有黑色又有棕色。它還長着尖尖的嘴巴,還有像一條白線的眉毛,它的眉毛好像用筆畫的,怪不得它的名字叫畫眉。還有它靈活的腿,經常在蹦蹦跳跳。 

  我把它放到花園裡它就叫的很動聽。最有趣的是,每當我彈琴的時候,它還會唱歌,有時還高興地跳起舞來,它跳舞的姿勢可優美了,有時還翻筋斗。

  

  

2006二年級第二學期

  我跟爸爸學炒飯

   我很喜歡吃炒飯,早就想跟爸爸學炒飯了。今天終於有機會了,爸爸同意教我學炒飯。那些材料可豐富了,有火腿肉、豬肉、荷蘭豆、菜心粒、雞蛋,還有隔夜飯。 

  爸爸說要一個菜一個菜炒。先把荷蘭豆放進開水裡燙,然後再放菜心粒,最後炒雞蛋和火腿肉和豬肉。開始炒飯了,把飯放進鍋里,然後把菜都放進鍋里攪拌,再放上生抽、鹽、雞精。美味可口的炒飯就完成了。 

  小朋友們,你看了這篇日記后,你也會蒸炒飯嗎?

狗的成語、諺語、俗語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一起來到人山人海的廣州藝術博物館廣場。廣場上燈火通明,火樹銀花。我看見男女老少都在做運動,有的在打羽毛球,有的在踢球,有的在練劍,還有的在踢毽子。我看見廣場下還有一群可愛的小狗,有黃的、黑的、白的、還有很多五顏六色的小狗。狗很可愛,可是養狗太麻煩。不過狗的成語、諺語、俗語還是很有意思的。 

  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的拿出詞典。翻開一看有好多狗的成語。我抄下來給大家看一下吧。有狗急跳牆、狗血噴頭、雞飛狗跳、雞鳴狗盜、狗仗人勢、畫虎類狗、狗膽包天、鬥雞走狗、狗改不了吃屎、打狗看主人、狗眼看人低、叫狗不咬、咬狗不叫、畫虎不成反作狗、兒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狗嘴裡吐不出象牙、掛羊頭賣狗肉、狗肉滾三滾神仙坐不穩。 

  狗就是犬,犬就是狗,還有犬的成語呢!有犬馬之勞,犬牙交錯,犬牙相錯,雞犬不寧,一個得道雞犬升天,虎落平陽被犬欺。 

  成語、諺語俗語真有趣呀!

日月潭的傳說 

   今天,爸爸教我《日月潭》這篇課文。爸爸說“日月潭是台灣美景的代名詞”。說著說著,爸爸打開電腦,啊!我看見美不勝收的日月潭圖片。爸爸說:“我們一起找一下日月潭的傳說吧”。我們終於找到了。 

  傳說是這樣:相傳很久以前,有二條惡龍,攬下了太陽和月亮,把它們當作珠球在潭上玩耍取樂。從此潭裡不得安寧,後來,有一位名叫大尖哥的高山族青年,在划般姑娘水社妹的幫助下,來到了湖裡,一個用金箭重創惡龍的頭部,一個用繡花針刺傷了惡龍的眼睛,奪回了太陽和月亮。可是不管他們怎樣用力往上拋,太陽和月亮就是升不起來。 

  後來,他們從玉山上撥出了二棵棕櫚樹,終於,太陽和月亮頂上了天。而大尖哥和水社妹變成了兩座山,守護在大潭旁邊,這就是大尖山和水社山。 

  之後人們發現,潭中的小島把湖水分成兩半,一半狀似日輪,一半形如亮鉤,於是就把此潭命名叫做《日月潭》。原來日月潭還有這樣的傳說呢。

我的家鄉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跟好久不見的謝凡一家人一起吃飯。我和謝凡都有一個共同的家鄉,它的名字叫福建龍岩。我出生以生,我記得我回去過四次老家。 

  第一次是我一歲半的時候。因為太小了,所以很多事情都忘了。就記得有一個賣菜的人拿着一根沒有肉的骨頭叫我拿回二伯家煲湯。後來,我知道上當了。 

  第二次,是大二班的時候,我們在老家過春節后,爸爸帶我去泉州林宙家做客。林宙的爸爸帶我去無邊無際的大海,我跟林宙在海邊玩沙子。 

  二OO五年我們在廣州過完春節后,我第三次回到老家。這一次回老家還有廣州的叔婆婆,還有堂伯伯。 

  去 年暑假,我第四次去福建。一起去的還有三個大學老師,我們一路說說笑笑。我們去了山清水秀的鼓浪嶼,我們登上了日光岩。晚上,我們隱隱約約的看見了台灣金門的點點燈光。 

  在我的記憶里,我的家鄉除了山還是山,除了海還是海。我的家鄉真美麗呀。

獨自一人在家

  昨天晚上,我們從佛山南海馮一川家裡回到廣州的時候,已經十點鐘了。想不到的是,范叔叔又打電話叫爸爸出去商量事情。爸爸徵得我同意后,就出去了,走之前,要求我在房裡看一會電視就睡覺。 

  爸爸走了,我就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開始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害怕。後來,我看見了風在吹陽台上花草的葉子,葉子動個不停,就好像一隻手在動;一支筆落在地上,當的一聲嚇得我心都快跳出來。等啊等啊,爸爸還是沒回來。我把電視調到最大聲。雖然上眼皮和下眼在打架,但是我不敢閉上眼睛睡覺。 

  又過了很久很久,我聽到門響了。我害怕地鑽進被子里,心裡在想,是不是小偷跑進我們家了呢?門開了,爸爸看到我在看電視。又疼愛又生氣地叫我關上電視,閉上眼睛馬上睡覺,不一會,我就進入了夢鄉。

快樂的星期六

  早晨,我一起床,狗吞虎咽的吃完早點。拿出書包做起作業來,我恨不得三十分鐘就寫完作業,因為我今天要去盧銘恩家做客。 

  我終於做完作業了,一路上車水馬龍。我仍叫永達哥哥開快點。一眨眼功夫,我到盧銘思家樓下了。盧銘恩高興得手舞足蹈。他快速衝下樓,像免子一樣跑得飛快,別提他有多高興呢! 

  盧銘恩媽媽熱情地拿出五顏六色的糖果招待我。 

  終於等到盧銘恩做完作業,我們可以盡情地玩電腦了。我們打開手提電腦玩起了“十字軍”的遊戲,是這樣玩的:我們先造出我們自己的城堡,再幫別人造出一個城堡。可是我們還沒有造完第三個城堡,別人就開始攻打我們第一個城堡了,雙方打得難分難解,不分勝負。 

  正當我們玩得津津有味的時候,電話鈴聲響了,原來永達哥哥來接我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盧銘恩家。 

  今天,我過了一個快樂的星期六。

我到黃思緯愛做客

  前天晚上,爸爸要跟別人吃飯,他帶着我又不方便,只好把我送到黃叔叔家。 

到了黃叔叔家,阿姨拿出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原來他們家還有一個調皮又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黃思緯。她留着長長的頭髮,又大又圓的水靈靈的眼睛,秀氣的鼻子,還有一個愛說話的小嘴巴。他們家還有一位慈祥善良的爺爺。 

  我和黃思緯一直在看電視,大約九點半的時候,阿姨說:“看太久了會把眼睛看壞的”。我們關掉電視開始畫畫,她畫水彩畫我畫素描,畫著畫著,忽然門鈴響了,原來是爸爸接我來了,我依依不捨地走了。今天,我玩得真開心。

失落後的開心

  早上,我一醒來后就跳下床,恨不得馬上叫醒爸爸,因為昨天爸爸答應帶我去滑冰,可是還沒出門,老天就跟我作對,下起了毛毛細雨,沒辦法,我只好老老實實地待在家裡。 

  我很傷心,心想今天只能看電視了。爸爸看到我傷心的樣子,就叫二個表姐和表弟到家裡玩。 

  玩什麼呢?我就說:“玩二十四加減乘除的遊戲吧。”是這樣玩的:四張撲克牌用加減乘除的辦法一定要算成二十四,每張牌只能用一次,爸爸拿出四張分別是二、四、六、九。我一下子就算出來了。有四種方法:第一種是九減六等於三,二乘四等於八,三乘八等於二十四。第二種是九減六等於三,三乘四等於十二,十二乘二等於二十四。第三種是四除以二等於二,二乘九等於十八,十八加六等於二十四。第四種是四乘九等於三十六,二乘六等於十二,三十六減十二等二十四。 

  雖然今天沒去滑冰,不過還是很開心的。

雨中游南湖

  昨天雨下過不停。下午,爸爸決定帶我們雨中游南湖,南湖位於白雲山的北邊,三山環抱,依山傍水,環境幽雅,風景秀麗,空氣清新怡人,山水相映,一派田園風光。晚飯我們就在大河馬水上世界附近的“南湖農家莊用餐,農家莊依南湖而建,放眼窗外,湖光山色盡收眼中,美不勝收,爸爸點了清蒸南湖鯇魚、湖蝦、姜蔥雞等幾個菜讓我們大飯口福。 

  南湖的風景多美啊!雨中的南湖更加美,周圍的景色一片朦朧,天上的雨點就像無數的小精靈從天而降。夜深了,人靜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南湖。 

日記十四篇 標籤:十四歲作文 正月十四作文 十四年作文 十四歲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