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花季不落淚1800字作文

花季不落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寄給朋友的信:

  愛我的朋友,我愛的朋友,好久好久沒有和你撒嬌,吵架了。

  好幾次經過你的家門口時,我的淚水就想來,想起和你幾年的交情,就想起了一句話:我有死黨我怕誰。自然你給不了我那種保護,反而是我給你出主意,只有一些麻煩事不是我這個“大人物”做得,你這個“小人物”就會顯示你的價值感了。

  我和你的家境都是普普通通的,但是你說過你家有五個兄弟姐妹,而我只有兩個,我的父母是嘔心瀝血的栽培我還有我年幼的妹妹。可你,卻是經歷過父母的唾棄,是被人遺忘,遺棄的小孩--你孤獨嗎?我好想好想問你。

  我不想拿你的傷疤來傷害你,你是個很普通的人,甚至很愛美,沒有哪個女人不愛美麗,不喜歡被人愛,還有捧着手心的感覺,我嘗試過了,滋味真的很爽。

  但你,一次一次讓我難過……

  “你知道嗎?我母親昨晚又打我了。”

  “為什麼呢?”我放着MP4的歌問着她。

  “你可要聽我訴苦,我真的好想死,我在空間里說我的家人不理我了--”你低着頭,我卻像同情弱者般的同情你。

  “人生那麼美好,為什麼想死呢?真的,左手青春,右手年華。為什麼要放棄呢?”我想像自由女神般解救她。

  “我還真希望世界末日快點來,那樣我就可以和他們一起去死了!有幾次,我都好想好想,在他們面前割腕自殺,看着那些血滴答滴答的流着,我在他們面前笑着自殺那種感覺。”

  你說的我感覺毛骨悚然,“……”接后,我不再說什麼,只當一個沉默的傾聽者。

  “他們每次都打我,都罵我,討厭我,何必生我呢?一生我下來就扔我在鄉下,我的奶奶對我一點都不好。”

  “我也是在鄉下也呆了幾年啊!”我奶奶的媽媽對我也是重男輕女。

  你說過你家鄉在潮州,潮州的人都很重男輕女,看着你一步一步墮落在死亡中,我愛莫能及的感覺真不舒服。

  “每天一大早,她就叫醒我和我大姐,叫我們做家務啊,什麼的,每次都是這樣,來到廣州后,看見我二姐和我大哥二哥他們去遊樂園,我一次都沒有去過啊!而且,我二姐穿的衣服就像是個公主一樣,我的哥哥們就像是王子般,看到我二姐的樣子,我就想剪了她的頭,換成我……”說到這兒,你笑了,笑得很不自然。

  我卻感覺我們很遙遠,很陌生,你一直都是想死嗎?

  “我每次都是穿我姐姐她們穿過不要的衣服,都是舊衣服,就算是自己的,也只有一兩件,我真的好想好想一把火燒着他們,包括我自己,和他們死去,我覺得值得。”

  我的MP4里放着一首悲傷的歌曲,它唱着唱着“別去和眼淚拔河,說好不哭!說好不哭!”你又笑得很尷尬,你說你又沒有哭,我笑了笑。

  這也許就是人們難懂的友情嗎?我不真實,太執着於塵埃中;你太現實,總執着於金錢。錢不是什麼都可以辦到,但是沒有錢什麼都不能做到。你說的也是對的,我們不可能像白狐一樣千年愛情般的執着,哪怕明天自己就消失成泡沫。

  我哭了,心裡哭了,你看不見的,就像是一滴水盛入海底般的廣闊,那麼的孤獨,寂寞,我害怕了。

  浮沉多少個夢,生死與共呢?愛匆匆,轉眼又一個秋了,也許我們都會說,再過多少個秋,才到盡頭呢?你知道嗎?

  我們生活在紅塵中,難免會有世間的枷鎖。回首半生如夢,何處停留;回首半生匆匆,恍如一夢;我對你的同情可憐,卻像是在侮辱你的靈魂,我對你的故事,藏在淚中。

  對你我還是那麼的愧疚,是靈魂般的譴責,你消失的靈魂,我在哪兒給你尋回?我們在花季里,應該嬌艷的綻開自己美麗的花瓣,不要過早的在秋天垂頭喪氣,我們活的會有自己的價值,花季不流淚。不哭了,好嗎?

  (人生不如流浪)

  孩子,你在流淚嗎?

  不要哭,花季不流淚。

  孩子,你在怨恨世界嗎?

  怨恨愛你的人嗎?

  不要怨恨,沒有人比他們更愛你。

  孩子,你在想過自殺嗎?

  想過,這是自然的。

  孩子,喜歡流浪嗎?

  和自己的人生流浪很有價值。

  孩子,擦乾你的淚水,抹掉你的淚珠。

  花季里,你該是一朵美麗的花朵。

  花,則是美麗而短暫的。

  人生,該是青春而又苦澀的。

  孩子,撿起你的牛仔帽,帶好你的心情--

  我們去流浪,去看遼闊的海洋,廣闊的土地,還有自己心靈的追求。

  會不捨得嗎?連死都不怕,還會在意什麼嗎?

  綠色的草地上,有你的痕迹;

  美麗的天空,有你的腳印。

  我牽着你的手,走在這個美麗的花季。

  花季不流淚,懵懂的心總在碰撞着,束縛着--

  人生不如去流浪吧!孩子……

  廣州市第六十七中學校二年級:淺梓



花季不落淚 標籤:雨季不再來作文 落淚作文 墜落天使,落淚手心作文 不落的太陽作文